(我為什麼那麼勇敢?)

最近,我常被問:你為什麼那麼勇敢?

我有點困惑。有點裝清純。我做了什麼別人不敢做的事?

說穿了,我不過是寫了幾篇「不合時宜」的文章,需要講得好像冒生命危險的樣子嗎?


說穿了,我不過是說出你心裡說不出的話。你意外發現,你不孤單。

說穿了,我只是不會像你,為了保住幾個「比陌生人親,不及同學」的網友,

閉著眼睛都要跟著別人的貼文按“讚”。然後,把困惑留給自己。何必?

說穿了,我只是不會像你,把一件以職業學生為領導的暴動當成政治上的”春吶”,

不朝聖,不跟著喊幾句口號,怕跟不上流行。

說穿了,說穿了,我不過是把話說穿了。可是,不就是”國王的新衣"嗎?

說穿了,就一群連基本事實都不敢面對,長達九個月,

矇眼拉嗓鬼扯「反服貿」的職業學生。喊著「革命」,你就準備被革了?

真慘,政策明明是對的。路線明明是對的。程序明明是透明的。

你只要看看那個「雞蛋裡挑骨頭」的民進黨版服貿協議,

你會更清楚服貿根本沒什麼好杯葛。

但是,政治就是失敗。

我說穿的事,華盛頓也都說了。北京也都說了。總結大家一起說穿的事,就是:
   
一、這是暴動。這是暴民。

二、這是民進黨一路支援、鼓動、撐腰。

三、這是政治的「返祖運動」,最年輕的深綠世代,

吶喊台獨基本教義派最復古的口號。

四、這是職業學生。領特定基金會薪水,受特定政黨組訓。唸得越久,領得越多,

這是國民黨的「黨政軍退出校園」之後,民進黨的「黨政軍接收校園」。

五、這是2016的政治操兵。

這不是「台灣共識」。這是「地球共識」。

你回頭看看兩週前「三民自」號外跑馬「美國聲援反服貿學生!名嘴們狂呼勝利。

才兩周,夠你分辨香花和毒草了。

再說穿了,如果連服貿都能卡,都能合理化、正當化暴行,未來還有什麼不能反?

我只是提醒你,2008年好不容易才打開的「戒急用忍」之門,再度關上。

在這波「反服貿」浪潮裡,逐漸孕育出17世紀以來最可笑的國際經貿論述:

讓自己成為不讓外國人賺的到錢的國家,並以此宣稱勝利。

我們講「互利互惠」是假的。我們把義和團式的抗爭當高尚。

把麥卡錫的清算當愛國。除了「政治正確」,我們一無所有。

台灣正式步上失敗國家之路。

我們眼睜睜看著年輕人為自己挖了墳。

我說了,「330」不過是「323」的頭七法會。

我只是沒告訴你躺在棺材裡的是誰。

 死者身份確認了。台灣。

 後天,學生出關,民進黨出運,台灣出殯。

 我說穿了一切,又怎樣?

懦夫只是努力在失敗之後找一個聊以自慰的藉口。

而你,找到了而已。

唐湘龍

專欄作家

資深新聞工作者,政論節目名嘴,現任電台節目主持人,

  

arrow
arrow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