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上轉載率相當高的一篇文章,
 
是 葉金川 先生寫給子女的,
 
如果能在"生前"..頭腦還清楚的情況下,
 
配偶子女都能了解自己對生命盡頭的態度,
 
應該就可以減少在急救時
 
或處理喪葬時家屬面臨的掙扎與糾紛,
 
藉此篇文章.. 思考一下.. 
 
 
灑脫的人生應該就是如此吧!!
 
 
必然有這麼一天,「葉家宴」不會一直開,
 
天下宴席總要散的。
 
根據生命表,19年後,我必須跟大家說再見,
 
但,可能是下一刻,也可以是38年後;
 
就怕還沒準備,匆忙間上路,
 
重要的忘了說,不如現在說個透澈。
 
 
兒子們,記著:如果我沒法醒過來,
 
不要串 通 醫師凌遲我!
 
我想活得精彩、走得帥氣,
 
不要管子,有氣切管、尿管、胃管,
 
怕走得牽絆;停止維生治療吧!
 
多拖幾天,並不會增添我生命的色彩。
 
心臟升壓劑、洗腎、葉克膜,省省吧!
 
健保都快倒了
 
 能用的,都送人,心肝應還是好的;
 
有了我的心,可以登高看更遠。
 
有我的肝,酒量不會退步!
 
至少眼角膜、骨頭可以用,
 
腎臟最珍貴,我腎沒有虛。 
 
 
兒子們,孝順爸媽?趁我還健在
 
我走了以後,孝順就成了做樣子、給外人看的;
 
所以-追思葬禮省了,
 
墓園、墓碑也不環保,
 
偶而,將爸爸放在心裡,就可以了。
 
骨灰火化後,混合飼料,丟在七星潭餵魚!
 
留下一小撮,帶到合歡北峰,灑一點點就好;
 
記得帶你們的媽咪來陪我,在他百年之後,
 
雖然有時嫌她嘮叨,
 
但沒人唸了,倒是有點不習慣;
 
有老伴,很幸福的,感恩啦,老婆。
 
 
親朋好友們:不用來,沒有追思會,白包也省了。
 
如果堅持要付,預付可以打六折,我現在要用。
 
網路上留有我的語錄,還有給大家的真心話;
 
沒事?上網看看,也許會有新啟示。
 
 
想我的時候,來合歡北峰!
 
能來,任何時候都歡迎,但,四到六月最好。
 
看看高山杜鵑,帶來香檳,別忘了高腳杯,
 
我喝酒可是要有規矩的;可以教你們看星座:
 
天蠍心宿二、牛郎織女天津四、獵戶大犬、冬季正三角。
 
不會看?可別說是我山友,這樣我多沒面子呀!
 
我可以接受不爬山的山友、不騎車的車友、
 
不喝酒的酒友、就不能忍受-看不懂星座的山友!
 
 
我一生清風,但求化為千風,了無遺憾。
 
 
愛你們的,葉金川
 
  
 
 
arrow
arrow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