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下班在樓下的小店買東西,

進來一個小女孩,文 文 靜靜,20歲左右、

穿著一套西裝,打著領帶,還別著個笑臉牌,

看了我穿的是皮鞋,馬上蹲下來,

也不容我考慮,挽起我的褲管,就幫我擦起了皮鞋,

一邊擦一邊說:

「哥.我是做鞋油銷售的,我先幫您擦擦,

   您感覺一下,您覺得好,鞋油加光亮劑一共20元,

   您要覺得不好,我給您鞠個躬,我謝謝您!」

 

就在那一剎那,我嚇到了,

想也沒有想到這樣一個女孩會這樣給我擦鞋,

等她擦完了我說:「小妹:鞋油我就不要了,我給妳20塊吧!」

 

想不到的是這個女孩的回答:「我是做鞋油銷售的,我還是給您兩支鞋油吧!」

我連說:「不用了不用了,這麼晚了,趕緊回家吧!」我把錢塞到她黑黑的小手中,

小女孩說:「要不您買一支吧 ?我今天就差兩隻就達成目標了,我趕緊再去賣一支。」

說完在我手中抽了10塊錢、遞給我一隻鞋油。

我說:「妳留個電話吧!」

她給我留了張名片,鞠了躬、說了謝謝就走了。

 

那一刻、我有點震驚,想不到這樣一個小女孩,

可以蹲下來給一個陌生人擦鞋,而且不卑不亢。

 

回到家,我看著手中的鞋油、拿著她的名片,這個女孩叫韓讓,

我發現我根本都沒有看過這只鞋油的功能,也沒有跟她討價還價,

而且也沒有任何的懷疑,我當時只是覺得應該跟她買、不買心裡會很難受。

我也有銷售團隊,他們勇於這麼做嗎?

 

多少的銷售人員總認為價格是影響銷售的重要因素,

認為競爭對手價格低,我們就很難銷售。

 

韓讓讓我接受了她的產品、她銷售成功了,

但是我更覺得是銷售成功了她自己,

是她的人格魅力,她用她的行動震撼了我,

我覺得她值得幫助,在這個過程中我沒有跟她討價還價。

 

韓讓這樣的工作性質是沒有底薪的,工資完全靠的是銷售鞋油的提成,

你有韓讓的勇氣嗎?

另外韓讓的業務模式就是背著包,大街小巷的去給人擦鞋銷售,

我相信他們不坐車,每次的蹲下起立都非常辛苦。

但是她能做到,我們能做到嗎?

 

韓讓在擦鞋的過程中一定也會遇到很多人的不理解,

辱罵調愷甚至調戲、還有可能被客人踢過,

但是她還能這樣堅持,我們是否有這樣的韌勁?

是否勇於去做這樣很多人認為極低賤卑微的工作?

又是一種什麼力量在支持著她呢?

.

.

.

.

.

待續...........

       

 

 

 

 

 

arrow
arrow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