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年輕人批評他的主管只會出一張嘴,什麼都不做。

我說,有這樣的主管趕快學,倘若真是如此,那他厲害,

靠一張嘴就可以把事情做好,

老闆不但不fire他,可能還升他的官呢,

你一定要好好看出他的生存之道。

的確很多主管只出一張嘴,但大部分的情況是,

一張嘴就能夠把事情擺平,你說這嘴厲不厲害。

有的主管真的關係很好,我們想見一直見不到的人,

他就有辦法喬到見了關鍵的人、講了關鍵的話。

這是不是一種能力?

有時候我們的情緒遮掩了我們的視力,看不到該看的東西。

他會成為主管一定有其道理,企業也不是省油的燈,

否則不會花白花花的銀子請他來礙事吧!

倘若真遇到不好的老闆,看清他哪裡不好,

好好警惕自己當主管時不要犯了同樣的錯誤,

你可以跟他比氣長,但如果你真的不認同他,

最後還可以選擇離去,唯一不要做的事就是抱怨。

同樣的,若是優秀的主管趕快趁機好好近身學習,

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在巨人的肩膀上看的更遠、更高,這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機會。

在我的職涯中,曾經碰過壞主管也曾碰過好主管,

我就是用這種態度去看事情,

尤其是碰到好主管的時候,我總是默默觀察,

看他如何說話、如何做事,

認同的我就偷學,不認同的我就警惕自己。

這種學習最快又最有感。

今天我之所以為我,這些主管們都有一定的貢獻。

我們一生中都會碰到不同的主管,

不管好的、壞的,他們可都是我們的貴人,

好的主管讓我們眼界大開,壞主管讓我們在挫折中成長。

這可是職涯中最物超所值的禮物。

(本文原刊載於Cheers CLUB 管理.人脈.新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主管 壞主管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