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觀的人在山腳看世界,看到幽冥小徑;

樂觀的人在山腰看世界,看到柳暗花明;

達觀的人在山頂看世界,看到天廣地清。


悲觀的人說:人生像一杯苦酒,清濁均苦澀。

樂觀的人說:人生像一杯美酒,點滴皆芬芳。

達觀的人說:人生像一杯清泉,冷暖都清涼。


悲觀的人看到花謝的悲傷;

樂觀的人看到花開的燦爛;

達觀的人看到花果的希望。


悲觀的人見到人生的生老病死;

樂觀的人見到人生的甘甜喜樂;

達觀的人見到人生的春夏秋冬。


悲觀的人嘆人生步步走向死亡;

樂觀的人讚人生步步邁上尖端;

達觀的人悟人生步步回歸自然。


悲觀的人趨向陰暗一角;

樂觀的人迎向光明一面;

達觀的人橫跨陰陽二界。


悲觀的人埋怨風向;

樂觀的人等待風向;

達觀的人調整風帆。


悲觀的人用加法生活,平添勞苦;

樂觀的人用減法生活,減少憂傷;

達觀的人用除法生活,分享喜樂。


如果黑暗不能映現星光,我寧可趨向太陽。

如果哭泣不能看見海洋,我寧可面對穹蒼。

如果埋怨不能喚回春天,我情願化身春燕。

 


 




 


 


陪我看日出 


 



有的人,朝夕相伴,共沐風雨,


那是癡心的愛人,需要用柴米油鹽去經營。


   
有的人,見面的機會不多,


卻在最開心和最危難的時候,第一個想到他,


這種人是朋友,是知己,


需要用心靈去感悟去守望。



相愛,是一個偉大的字眼。



因為有了愛,心中的玫瑰會艷麗欲滴,



因為有了愛,風中的梧桐雨會連陰不絕.



愛,是一道豔麗的風景,


也是一劑苦味的咖啡,


迷人與苦悶時常間。



人生,也許真的是有前世今生



不然,為什麼在生命的旅途中
 


總會有或悲傷或欣喜的相遇呢
 


很多時候只是一次偶然的邂逅



這樣的緣分是一生難忘與不捨



這樣的相遇讓一生感動與懷念



這就是我與你前世今生的緣分
 


不然,為何冥冥之中會遇上你



希望你陪我看日出



歌名:《陪我看日出 》



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腳下邊保存著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就像溫暖的大樹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祝福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哭過的眼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小步



你送著我滿天燕子都在飛舞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祝福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雖然一個人 我並不孤獨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