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琴和老公分居海峽兩岸多年,
 
兩人各忙各的只剩下一紙法律的婚約。
 
其實老公在彼岸早已安家落戶,另組了一個新家。
 
方琴知道後從哭鬧到想尋死,
 
最後轉為捍衛這個有名無實的婚約。
 
她逢人便說:
 
「殺了我就是不簽字,看他們能怎樣。
 
我們才是合法的夫妻。」
方琴不再哭泣,她重整心情重新裝扮自己,
 
上班努力工作,下班努力參加各種活動,
 
其中最熱中的是交誼活動。
 
她說︰
 
「生命和生活都是自己的,
 
不值得為變心的老公多掉一滴眼淚。
 
我要積極開拓自己幸福的未來。」
 
她試著也交往了幾個男朋友,可是心存戒心的她,
 
愛情的火苗總帶著點濕氣一直點不著,有點風吹草動就熄了。
 
那點濕氣是哭不出來的眼淚。
 
大學舊愛突然回國
 
當方琴得知大學時代的男朋友偉良離婚從美國回台灣定居,
 
心情忽然大為振奮。
 
她處心積慮打探偉良班機時間,特別請假守候在機場,
 
偉良大大的感動,兩人擁抱感覺竟然還是如此熟悉。
 
方琴積極幫著偉良辦健保找房子,偉良傷心的告訴方琴說:
 
「我老婆懷了她主管的孩子,
 
我這個綠頭烏龜還天天開車送我的寶貝上班,
 
送她到那個男人的懷裡。馬的,天下有比我更蠢的男人嗎?」
 
偉良大而深邃的眼睛裡布滿血絲,菸不離手一根接著一根。
 
方琴心疼的望著他說︰「我可經歷過比你更悲慘的事。」
 
偉良很快找到一家電視台編譯的工作,
 
交友日漸廣闊應酬也快速增加。
 
方琴連約他吃個飯還要排隊,偉良多次對方琴說︰
 
「我自己是婚姻的受害者,我不會介入妳的婚姻。」
 
當年是方琴移情別戀,他嘗過欲哭無淚的痛苦。
 
他可不想成為方琴用來報復老公背叛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