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世上飄─夏之星


如果你會感到痛苦


那是因為我們心中還有惡


有句話說「世上本無枷,心鎖困住人」


世間本無煩惱,一切煩惱全是自己招來的


生活中的人,沒有戀人的想戀人,結婚後吵鬧甚至離婚


沒有子女的想要子女,有了子女的累老人,不孝子女成了自己


的掘墓人,沒有官職想權力,有了權力寵辱皆驚,何來幸福可言


沒有錢財想錢財,有了錢財忘乎昕以


欲壑難填,結果遺患無窮.....



大千世界


如夢似幻,聆聽這首人在世上飄


讓我感慨萬千,飄來飄去直到終老


我睜大好奇的雙眼,將這世間認真窺探究竟


凡事如果懂得自我檢討,自然沒有是非,平常或許


你也喜歡開玩笑,但我是開自己的玩笑讓人笑,就顯得更合群了


也不因此造口業、惹事非,體會如此多因為做人難阿...


從小飄蕩至今,萬般過去亦無味,但有領會留下


集這些經驗到大悟大徹時,將一切都昇華


人生有太多的為什麼


有太多的問號。



我不再去想為什麼


我只想做什麼才能離苦


人世間總難兩全那是一定的


明明聚合又要離散,惡夢難醒好夢難圓


幸福總伴隨著苦難,這些不是無奈,而是一種過程


我也想跳出這禍與福的藩籬,用心卻自在地踏實於每一天


沒有修養的人,凡事只會怪別人


有點修養的人,偶而會檢討自己


有好修養的人,...誰也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