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七月,第一次哭著對自己說:人,是難免落入俗套的;人,是難免會犯錯的;我,原來也只是俗人一個!



每個月都會那麼幾天,沉浸在憂傷的情緒裡走不出來,好像囤積了一塊巨大的磐石,沉沉的,壓得讓人喘不過氣來。外面陽光明媚,照亮了塵世的陰霾,卻始終不能抵達我的心房。心,依舊冰冷。思念,氤氳著疼痛。



看落葉凋零,那些孤寂的愁緒又爬滿心頭。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已漸行漸遠;我亦不知道,屬於你的記憶,從何時開始已漸漸模糊;你的呵護,你的包容,你的疼惜,你的一切的一切,正在逐漸淡去…



孤零零站在歲月的風口,一次次承接著無法躲避的侵襲。心和臉,佈滿了被風雨侵襲過後的滄桑痕跡。一個人的深夜,顯得是如此的單薄,心疼的讓我有一種想哭的慾望。一個人的日子很精彩,無所顧忌;一個人的日子也很無奈,要承受的東西太多,沒有人能夠分擔。一個人的夜,獨自寂寞,細數別人的地老天荒。



夏的天,說變就變,陰晴不定。雖只是匆匆一幕,但改變的不止是天空的顏色,還有我的心情。午夜夢迴,想著夢中的景,卻再也憶不起那隻掌心的溫度。於是,心,再一次被憂傷狠狠擊中,一種刺痛隨之而來,痛得我無法呼吸。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凌晨三點,再無睡意,重新開啟本本,打開心緒,靜靜地抒寫那些曾經……



已經很少這樣敲擊心情文字了,不是不想寫,而是害怕,害怕那些文字會在不知不覺間觸痛自己的傷,讓那些不曾痊癒的傷口再次流血,血腥味瀰漫整個房間……默默想著這幾天一直縈繞心間的,倉央嘉措的詩:你見或不見,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你念或不念,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你愛或不愛,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寂靜的雨夜,剩下的只有呼吸的疼痛。窗外的風,悄無聲息的,柔柔地輕撫著心尖,別樣的微涼,入心。憂傷的太久了,忘記了原本的快樂是什麼樣子?於是,唯有把憂傷當作快樂來過,這樣,日子也就不再那麼難過了。



喜歡這種憂傷的孤寂,伴隨著淒婉的旋律,讓自己在孤獨中尋找,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密密麻麻的雨珠相接而下,鋪成一條穿越時空的相思淚。此刻,我輕輕地問自己:如果不是太遙遠,愛的路上,你是否相伴左右?



一場溫柔,揉碎了誰的夢?又諷刺了誰人的荒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