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晴天~我們會再相見~你說了~風吹我就聽見~笑著說再見~就一定會再見~心晴朗 就看得到永遠~~~~~瞇瞇深情分享~~



智慧的教育


我是一位小學老師,

有很多時間可以跟小孩子相處在一起,我喜歡跟他們一起玩,

當我們無拘無束快樂的玩在一起時,

彼此天真無邪的心靈交流,

真是讓人感到舒服與快樂。

 孩子是純真、善良、可愛的。


我們一直希望給孩子


一個快樂的學習環境,


但是抹殺孩子快樂的


卻是我們大人自己;


我們往往看重社會地位,


因此希望孩子也努力爭取學位,


卻忽略孩子的興趣,


及內心真正的需求是什麼。


 記得我以前曾經


教過一個自閉症小孩,


他的功課當然不理想,


但是他到學校上課卻蠻快樂的。


每次看他吃零嘴,小小的滿足,


卻高興得手舞足蹈,


我真的找不到任何一個小孩


比他更沒有慾望了。


單純的快樂在他臉上笑著,


彷彿笑進了我的心,


剎那間我覺得不知是我在教他,


還是他在教我,


在世界上或許他是扮演弱者,


但是在上帝的眼裡誰敢說他是弱者呢?


 師父也曾引述聖經的話說過:


「小孩是最接近上帝的,


能跟小孩一樣單純的話,


是最容易進入天國的。」


上帝讓我們有小孩,


是要讓我們學習愛心的功課,


得以相互成長。


印心修行後,


更應該明瞭知識是無常,


而開啟內在的大智慧才是永恆;


名利是虛幻,


而精神才是穩固的。


從小培養基本的道德,


修行而有正確的概念,


認識自己上帝的本性,


永保赤子心重返天國,


才是最重要的功課。


感謝 瞇瞇 框 分享



感謝 秋菊蘭若 媚兒分享




生命之歌。。。生生不息


miing合十



清淨的天籟之音,由尼泊爾比丘尼 瓊英·卓瑪演唱.


 觀世音菩薩之大悲咒













自古不變的讚頌,流露出清涼的法音,


悠遊在淨梵的法音之中。


音波中透澈著身心靈安詳的頻率;


願藉此清淨梵韻,


能將諸佛之微妙心意流露..與十方法界眾生共享!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