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在白茫茫的雪地中,
有一男一女艱難地移動著
三天前,他們相約上山賞雪,
沒想到在途中碰到暴風雪,迷了路。

他們手拉著手,
在及膝的雪地中艱難地前進。
已經三天了,體力已然透支,
最糟糕的是,食物也越來越少了。
當他們路過一片樹林時,
女人不慎掉進雪洞裡,扭傷了腳,
每走一步,女人都要忍受著劇痛。

男人已然極度疲憊了,
不可能背著女人繼續往前行。
他們斟酌再三後,
決定由男人獨自前行,尋求救援。
男人先為女人紮好帳篷,安頓好她。
他們重新檢視背包裡的糧食。
女人告訴男人:
"還剩下八塊壓縮餅乾,咱們一人四塊。"
隨後就說:"你出去幫我燒點熱水好嗎?"

男人燒好水後送進帳篷來,
女人說餅乾分好了,裝在兩個包裡。
男人隨手摸了摸餅乾包,
憑感覺,兩包的確是一樣多。

他握著女人的手,深情地說:
"妳要等著我,我很快就回來"。

男人每走一段路,都留下記號,
一心想要儘快找到救援,
然後就趕回去接女人。
當男人耗盡了所有的氣力,
終於找到了救援人員,
卻隨即昏厥倒了下去。

當男人醒來,
發現自己躺在救援隊的帳篷裡。
他著急地問:"她呢?"

大家沉默不語。

"告訴我,她呢?"

男人邊說邊掙扎著要起身出去找她。

救援隊長用顫抖的聲音說:
"別找了,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去了。
可能是出去融雪燒水,
沒力氣回到帳篷,被凍死了。"


三年後,男人結婚了。
新娘是一個和女人一樣
喜歡戶外運動、喜歡說笑的可愛女孩。
女人走後,
這個女孩陪男人走過了最難捱的日子。
而救援隊長也應邀參加了他們的婚禮。

在婚禮過後,隊長來到女人的墳前,
望著墓碑上的遺照,女人笑容依舊。
隊長對著女人的遺照說:
"妳放心吧,他結婚了,過得很幸福。"


隊長回憶往事,不禁掩面痛哭,
因為當年,他迫不得已說了謊。

女人並不是被凍死的,
救援隊發現她的時候,
她靜靜地躺在帳篷裡,睡袋蓋得很好,
是男人替她蓋好的,所以她捨不得動。

女人其實是活活餓死的,
打開她行囊裡的餅乾包,
只有幾塊平平的小石板,
根本沒有什麼壓縮餅乾。
剩下的壓縮餅乾,不是八塊,
其實只有四塊而已。
女人為了讓男人有活命的機會,
所以寧願選擇讓自己活活餓死,
把僅剩的糧食,全部都給了男人。

在隊長尋獲女人遺體的時候,
她冰冷僵硬的手中緊緊攥著一張小紙條寫著:
"我肯定撐不到他回來了,請不要告訴他,
我真正的死因,他應該過自己的新生活。"



     ღღღღ..只要你幸福,毋需你記我一輩子!..ღღღღ


§逸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