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富翁非常的有錢,凡是可以用錢買得到的東西,他都有能力買來擁有享受,然而,他卻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快樂、不幸福,他對此很困惑。


有一天,他突發奇想,將家中所有可以帶著走的貴重寶物、首飾、黃金、珠寶……等等,通通裝入一個大袋子中,開始去旅行;他決定,只要誰可以告訴他幸福的方法,他就把整個袋子裡的珍寶都送給他。


他找了又找、問了又問,直到一個小村莊,有位村民告訴他村裡有位大師:「你應該去見這位大師,如果他也沒辦法,那麼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也沒有人可以幫你了!」


終於見到了大師,富翁非常激動的說:「這袋子裡有我極多的財富,只要你能告訴我幸福的方法,這袋子就是你的了。」


這時天色已黑,夜已降臨;大師頓時抓了富翁手上的袋子就往外跑了。富翁一急,又哭又叫的追著跑,但畢竟是外地人,不一會就跟丟了;只見富翁邊跑邊哭道:「我被騙了…,嗚~~,我一生的心血…」。


後來大師跑了回來,將袋子還給了他;富翁見到失而復得的袋子,立刻將其抱在懷裡,直說:「太好了…!」


大師在他面前問:「你現在覺得如何?幸福嗎?」


「幸福…我覺得自己真的太幸福了!」


大師笑說:「你現在覺得幸福,並沒有靠什麼特別的方法得來,只是人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視之為理所當然,所以不知道感恩,也就不覺得幸福。你沒有的不是『幸福』,而是沒有機會『失去』;其實你現在懷裡所抱的袋子,與之前的是同一個,但是經過『失去』,你就知道你所擁有的有多重要了!請問你還願意把它送給我嗎?」


當我們失去或缺乏某些東西時,常會念念不忘;然而一但擁有了,卻又容易忽視它,甚至視而不見。如果你戀愛過,你就會明白怎麼回事;戀愛之初,對方的一通電話、一句問候、一份禮物,都會使你高興個許久;只是一旦關係確立(追到手)或結婚了,這許多高興甜蜜的感覺將會消失,或者變成理所當然。當我們心中認為「理所當然」的時候,還會有可能珍惜嗎?還會常懷感恩之心嗎?


人總是一直在意失去的,卻不懂得珍惜已經擁有的;人最大的不幸,就是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我們很少想到自己擁有什麼,卻對於失去的、欠缺的一直念念不忘。聖經「提摩太前書」678節說:「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上天為了要使我們有『看見』的能力,就安排了各種『失去』的課程來磨練我們;藉由『失去』,讓人學習『看見』的能力—看見自己擁有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