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容易忘記的 卻是最重要的

 

小時後外婆跟我說過一句話
她說:『有些人 在他飢餓的時候
妳給他一碗飯吃 他會很感動道謝
但是後來妳給他一大包米的時候 他會嫌不夠』

當時天真的我回外婆一句話說

他要飯 不要米嗎?
外婆笑著說: 不是的 這是個比喻  比喻人性

外婆跟外公年紀相差6歲 在以前的年代 是大忌諱
但是 我沒有看過他們吵架過

小時後我就很以此為傲

直到我自己談過感情 也失敗過之後

在一次很禿喪的心情下看到一句話

『時時感恩 曾經為自己付出過的人』

這句話 讓我想起外婆說的話 點醒了我
我們很容易跟一個陌生人道謝
卻經常或是永遠忘記跟你最愛的人 身旁的人道謝

因為習慣對方為你付出 而認為是應該的
忘記了感恩他(她) 謝謝她 (他)

也因為自己的慾望 要對方為我們付出更多
忘了他(她)的能力範圍

忘了他(她)為自己付出了多少
忘了感謝她(他) 還一直指責他(她)

我終於明白外婆的話了
現在哪怕他只是幫我拿一張面紙

我都感恩他為我做的
自己也會甜甜在心裡 感覺好好

幸福  原來是這麼的簡單 只要 珍惜 滿足 感恩
就永遠是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