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蛻變想念

 

我們人類最會沒事找事做,沒煩惱找煩惱,活了太過乏味、安逸的生活就會開始動亂自己生活原有的步調。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上流浪這個詞語,富有浪漫與失意於一身的詞語。追求和渴望,才有快樂,也有沮喪和失望。經過了沮喪和失望,我們才學會珍惜。你曾經不被人所愛,你才會珍惜將來那個愛你的人。或許是因為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在並不長的生活中有了著太多的失意,太多的感慨,太多的麻木。可是當我深深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我發現我已經不在需要流浪了,因為我找到了一個讓我可以正式面對一切的理由,給了我存在的勇氣,讓我為之傾出我所有的理由那就是愛。

 


愛情不是遊戲,而是一種責任。當他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感覺我富有動力,一切困難在我眼中根本不能阻攔住我。如果說是逃避什麼問題而奔走其他城市,這樣的方法是行不通的。從南部到北部,從台灣到其他國家,在待與不想待之間游走,不管經過了多少時間、或走過多少城市,自己依然還是自己。問題並沒有因為奔走多遠的距離而顯得輕易解決,需要解決的時間,反倒像是飛行哩數變得更加漫長。我想,這種描述只有因為自己感情問題去流浪過的人才懂。


 


果然,不在身邊的,依舊是令人懷念,束縛在身上長久的愛情壓力在踏上旅途時全都被鬆綁了。的確,在異鄉的冷空氣裡,我不時地嗅到思念的氣息。心底雖有些不捨,但我仍覺得這是為了我與你能夠更好而甘願離開那片土地。很多時候,愛到不知所措、或因為愛到無法看見未來,就會想逃離到一個陌生環境。但最終才知道這無法激起兩人之間太多火花,原本的情況也變得無從改善,有可能會變更好但也有可能會變更糟。什麼問題會讓我想去流浪,我想是當我對自己的感情有所疑問的時候吧。


 


總有些片刻會想問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愛情與組織,我會自比喻為自以為是的上帝。投射出一些讓自己難以解題的愛情習題讓他或讓自己解答,這段愛情繼續與否,在感情出現關鍵時刻上是首當其衝第一個問題。當兩人之間的感情變得沉重,不再像羽毛般輕盈時,就該要檢視彼此問題了。愛與不愛一個人很容易做到,但我深深地發覺到面對一段感情「隨即抽離」比「全力」投入更加艱難。


 


或許一個人不孤單,只有想一個人的時候才是覺得孤單。似乎早已命中注定,我永遠都不會為自己活著,能為自己所愛的人活著,本身就是一種幸福!如果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需要我,我肯定覺得活著一點意思也沒有。正因為有人需要我好好的活著,需要我為他遮風擋雨,需要我的肩膀作為依靠,所以我會好好的活著!更要幸福的活著!有人需要你,也是一種幸福!至少你的存在有意義,有價值!


 


感情沒辦法公事公辦,更沒辦法因為逃避就變得更加親密。雖然我們明知道這種道理,但總是天真的去選擇用流浪的方式來尋找答案。當然,決定了要出走這個念頭由不得被他人否決。儘管沒有一個人認同這個念頭,假裝裝出毫不在乎後果的自己,依然因為已經決定,就得去徹底執行。如果我愛上了一個人,那麼我的愛將是風雨無阻!嗯,是固執!表面上看起來很瀟灑無謂,實際上是因為害怕什麼而硬去表現。


 


我記得很多人老是抱怨自己時間不多,事情太多。總想要在這紛亂的空間裡,去找個清靜的地方好好的思考未來的方向。然而卻忘了這要思考只是單方面思考,自私地以自己的決定為決定,完全沒有顧慮到『他』或『她』的想法與立場。經歷了那段流浪出走的日子,我感激在出走這段時間,人還在,愛也還在,而自己的反省能力還仍然健在。倘若一直到了現在這般大的我做了哪些事情而不懂得去思索『為什麼?』那麼我才真正覺得自己所有一切所作所為都是白費的。


 


流浪這種形式看似灑脫,但是流浪要流浪的有價值,而不是出去翻滾了一圈或幾個歲月回到原來的地方還是以前的自己。流浪不是為了一時的表面風光,流浪是讓自己更懂得聆聽自己想要什麼,是一種蛻變的形式。沒有人願意擁有一份來來去去的愛情,沒有人能夠忍受擁抱是有季節性的。沒有人願意今天還在纏綿享受溫暖,明天以後就得再孤單清冷好一段時間,然後再重新開始,但可能一些日子後,又得面對這不斷的循環。


 


愛的意義並不在於我們愛上的是個什麼樣的人,而在於愛的本身。愛,太沉重太珍貴,消受不起只能珍藏。生活很美,愛情很疼!在張揚情緒的時候,努力找尋著快樂,疼痛會掩藏在快樂背後,愛情也是。既然愛了就要愛的無怨無悔!不能因為身體不好而放棄,這不是斷絕愛的理由,身體不好才更需要照顧!愛,將會在那細微的照顧中顯現它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