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以
人就這麽一輩子
這句話告誡自己並勸說朋友
這七個字說來容易
聽來簡單想起來卻很深沈
它能使我在軟弱時變得勇敢
驕傲時變得謙虛頹廢時變得積極
痛苦時變得歡愉對任何事拿得起也放得下
所以我稱它為當頭棒喝七字箴言

我常想世間的
勞苦愁煩恩恩怨怨
如有不能化解的不能消受的
不也就過這短短的幾十年就煙消雲散了嗎
若是如此又有什麽解不開的呢

人就這麽一輩子
想到了這句話如果我是英雄
便要創造更偉大的功業
如果我是學者便要獲取更高的學問
如果我愛什麽人便要大膽地告訴她
因為今日過去便不再來了
這一輩子過去便什麽都消逝了

一本書未讀一句話未講
便再也沒有機會了
這可珍貴的一輩子
我必須好好地把握住它啊
人就這麽一輩子
你可以積極地把握它
也可以淡然地面對它
想不開想想它以求釋然吧
精神頹廢時想想它以求感恩吧
因為不管怎樣
你總是很幸運地擁有這一輩子
不能白來這一遭啊

( 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