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晴和男友已經戀愛3年,想要安定下來,
 

卻被周遭太多離合悲歡的伴侶們影響,
 

有些舉棋不定,患得患失,最擔心的是,
 

不知道婚姻生活和戀愛生活會不會有很大差異?
 

不確定能不能相處得很好?
 

我給了她一個建議:

 

「決定之前先去自助旅行吧。」
 


小晴說他們已經一起參加過旅行團了,

 

也曾經環島20天,

 

都沒什麼問題,自助旅行真能測試出什麼嗎?

 

我對她說:

 

「必須是只有你們倆的自助旅行,

 

而且要去兩個人都不熟悉的地方,

 

最好是語言文字都不通的。

 

也就是說,旅途中會遇見什麼挑戰,

 

是完全無法預料的。」

 

突發狀況考驗本性


一場前途未卜的雙人旅行,多像是婚姻關係?

 

停不下來的一站又一站,

 

就像是婚姻裡的一天又一天,

 

層出不窮的問題等待處理,

 

而又有那麼多美麗的景色與奇遇等待著被發現。

 

我的朋友玉蘭曾經在雙人自助旅行中,

 

看清了她的情人原來是個逃避問題的男人,

 

只要是迷路、錯過班車,就不斷抱怨,

 

斥責玉蘭,說她選錯了地方,

 

又沒規劃好,必須負責把事情搞定。

 

而男人自己是不用負擔責任的,

 

稍不如意就抱怨個沒完沒了,

 

卻一點感激之心都沒有。

 

玉蘭在旅途中暗暗下了決定,

 

絕不嫁這個男人。

 

另一個朋友莎莎和男友花了兩個月規劃旅行,

 

分工合作,訂到便宜機票與住宿,

 

有時候錯過火車就睡在火車站,
 

有時候住進精品旅館,共度甜蜜夜晚。
 

不管遇見什麼狀況,男友對她說:
 

「別擔心,只要我們倆在一起,

 

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莎莎更加體會到男友給她的安全感,

 

原來如此厚實。

 
聽完我的舉證,小晴囁嚅地問:
 

「那……如果旅行中發現真的很不合適呢?」
 

我無法回答,

 

因為許多人明知不合適還是結伴同行一輩子,
 

這就是個人的生命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