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是女人最美的妝






我覺得女人出自內心的笑容是這個世界上最美的妝


而且發自內心的快樂笑容是你請最有名的化妝師都化不出的一個妝


因為這份笑容是由內心散發而不是利用外在的修飾能夠表達出來的


一個再美的女人


如果整天愁眉苦臉


嘴角都往下揚的話


她的美是有缺陷的


因為在她的臉上看不到幸福以及快樂的光采


即使她的臉上化著再流行再美麗的妝


身上穿著名牌以及各種高貴珠寶


仍然是無法讓她的美得到完整的



我們家樓上住了一位


看起來好像貴婦的女人


她長的很漂亮


她穿著很有品味


身上散發出一種特別的氣質


這種女人就是傳說中的是她穿名牌


而不是名牌穿她


好像任何衣服穿在她身上都是昂貴的名牌


如果說滿分是一百


她的美我想只能打七十分


因為她的美不夠完整


她很美但是臉上就是少了笑容


她的美麗讓人看起來很哀傷


無論在什麼時候看到她


她總是愁眉不展彷佛有很多心事讓她無法得到快樂


但是看她的樣子應該是有錢的貴婦


照道理講是不愁吃不愁穿


為何還會愁眉苦臉的



有 一天她自殺身亡


震驚了社區的許多人


覺得這麼美麗的一個女人


為何會走上絕路


實在很可惜


後來有一天才從鄰居閒聊中得知


原來她是個酒店小姐


因為被 一個黑道大哥包養


雖然每個月都給她數十萬的生活費


但卻不淮她上班


也不準她和鄰居的人有交集


更不希望她和朋友逛街喝下午茶


要出門只能和他


久而久之她笑容漸漸不見了


還得了憂鬱症自殺身亡



一個女人如果無法得到快樂發自內心的笑容


我想她的美麗仍然是無法得到滿分的


即使她再美得到再多男人的讚美


但是她的內心仍然是不快樂的


那麼她的笑容就無法出自內心


她再化多美的妝


仍然無法把她的美完全給展露出來的


所以我很有自知自明


因為自己的容貌無法跟美有任何的交集


所以我總是時常笑臉迎人


所以我周遭的親友總是稱讚我很可愛很甜美


而且很有人緣非常討人喜歡


其實並不是我真的長的可愛


我是可憐沒有人愛


也並非我真的很甜美


我是不甜又不美的一個女人


只是我懂得利用障眼法來掩飾我的不美


所以


一笑真的可以遮三醜



我有朋友在十幾年前我認識她時候


她超會打扮自己


在她身上可以看到很時尚的妝以及穿著


但是她卻很少露出笑容


有也是很勉強擠出的笑容


因為她的先生總是不務正業


時常跟她伸手要錢


她工作賺的錢不僅要養二個小孩還要負擔家裡生活費用


還要三不五時給他零用錢


如果她不給的話他先生就口出惡言辱罵她


但是不管她先生怎麼罵她


丟東西


唯一的「優點」


就是不曾出手打她


後來她先生把她的信用卡拿去刷爆


讓她莫名其妙背了上百萬的卡債


後來她還不出來遭到銀行不斷的催討


讓她精神承受到莫大的壓力


從那天起我再也不曾看過她露出笑容


她總是憂愁滿面


嘴角漸漸的往下垂


成為一個沒有笑容的女人


無論她再怎麼化妝掩飾自己的悲傷


大家仍然覺得她越來越醜


而且越來越蒼老


後來


她在母親節當天選擇自我了斷


給了她的媽媽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也給了她的小孩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




在她要出殯的前一天


我到她的靈前去瞻仰她的遺容


我忍不住紅了眼眶


她臉色非常的蒼白


沒有一絲絲的血色


但是她的嘴色並沒有往下垂


仔細看還好像有點笑容


在她的臉上看一種彷佛得到解脫的臉孔


我覺得這是十幾年來


我看過最美麗的她


這是她生前永遠都化不出的一個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