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有人問我、為甚麼選擇在大賣場工作?


我總是笑笑而不答!


若是再用不解的眼神看我!我會用我樂在工作的神情讓他明白它有它的職場魅力!


倘若他是用不屑的語氣問我:那頂多就是補補貨、搬搬東西、沒甚麼技術、沒前途、誰都可以作的事!有甚麼可樂的?


那麼、我就                                                  


                                                           有事外出...未了待續!


 


 


其實、有年紀了,雖沒甚麼出息、倒也幹過許多行業!所以舉凡家庭修繕、水電、油漆、木工、鉄工電焊、修修補補、敲敲打打、我都自己來,也還差強人意。


尤其當老婆欣賞、崇拜的眼神、在她朋友面前現寶而得到的回應,更增加了我的自信。


所以當我人生規劃中面臨退休前準備時、接受太座的鼓勵、進入了特力屋!


剛進入時、接近了各年齡層的同事、有很年輕的、甚至孫子輩的、又要能忍受被吆喝、被責備、被質疑、被領導、被管理、還有一些無厘頭的捉哢。


為了不被當LKK、我選擇當老萊子、彎下腰〈雖然我不高〉一起玩、嘻皮笑臉、開開玩笑、不時調愷自己拉近年齡差距、避免代溝的產生。


慢慢的開始算資深員工了、也稍得肯定、得過優良員工獎,也開始享受被尊重、被尊敬、被問候、被關心、更安慰的是被諮詢的喜悅!能感覺到被重視、被需要、被學習、所以每次被詢問,我都萬般珍息、不管是客人或後進〈同事〉、詳細且專業的指導、也更為了自我的肯定。


直到當上了DIY講師、我下足了功夫、也作足了功課、拿到了證照、講堂上如魚得水、把自己當男主角、快活的玩將起來、在賣場上就接受客人專業上的諮詢、東晃晃、西逛逛。有課程就上、教導一些如何刷油漆啦?如何處理壁癌啦?怎樣挑選和使用電動工具啦?怎麼防水?......................


意猶未盡,要上班了!要開始忙祿而開心的賣場生活啦!


特力屋、偶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