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風風雨雨坎坎坷坷相依相偎的恩愛夫妻,

一夜之間勞燕分飛,形同路人,已經是常事。

我好困惑,迷茫,惋惜,同情······


婚姻是愛情的升華,婚姻是“我想有個家”的美好願望如夢以償,

婚姻是責任義務的明確保證,婚姻是承前啟後生生不息的······


婚姻是神聖而莊嚴的,婚姻是崇高而偉大的,容不得任何的歧視和輕蔑!


婚姻不是兒戲,婚姻不是“玩家家酒”,

婚姻不是討價還價,婚姻不是敲詐和勒索的工具!


婚姻是心與心的渴望,婚姻是靈與靈的感應,

婚姻是瓜熟蒂落,婚姻是水到渠成,

婚姻是望穿秋水驀然揮手的燈火闌珊處······


戀愛.時的卿卿我我一日三秋,攜手婚姻殿堂時的神聖和自豪,

新婚時進出家門那一聲聲“我愛您!”的甜蜜和溫馨,

初為人父人母滿含深情註視並親吻著愛情結晶時的幸福和自豪,

還有那上孝老下愛小夫妻互敬的有聲的一句句美好的承諾和誓言·····


然而,婚姻在摔碗砸電視的打打鬧鬧中漫漫解體,

婚姻在癡迷的賭博中滑向深淵,

婚姻在沈迷的網聊電遊中破裂,

婚姻在金錢和權勢的誘惑下黯失色······


是少年不更事的一時沖動,是一見鐘情的倉促不了解?


是婚姻生活磨合的最終失敗?


是文化素質文化水平的差異?


是生理或心理功能的喪失?


是身份地位,經濟財產的突然變化?


是社會風氣或社會思潮的日益變遷?······


婚姻是花前月下,婚姻是幸福一生,但婚姻更是責任,義務和付出。


呵護婚姻,珍惜婚姻,捍衛婚姻是沒個婚姻者義不容辭的職責。


鞋子合不合腳自己最清楚,強按住牛頭喝水,強扭的瓜兒不甜。


情感破裂與其痛苦的茍合,好合好離就是成了無奈的抉擇。


從失敗的婚姻中解脫出來也許是走向新的幸福的開始。


我不鼓勵草率離婚,但更不主張貌合神離同床異夢地湊合著一起過。


人一輩子經不起幾次折騰,失敗的婚姻對雙方的打擊都非常沈重,

婚姻的物質成本姑且不去計算,就精神方面的成本就無法估量;

有的人會一蹶不振,有的人會自暴自棄,

有的人會看破紅塵,厭世妒俗,

有的人終日以淚洗面,被失敗的陰影籠罩一輩子······


擦亮您的雙眼,珍惜您的擁有;


用心去發掘,用行動去呵護。


打碎婚姻脆弱的外殼,讓笑灑滿人間,

讓“脆弱”遠離婚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脆弱 夫妻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