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思念可以用「天」來計算

如果思念可以用「天」來計算,如果心痛像撕下一頁日曆,每天只有一回,過了就算了….那該是多麼簡單;如果思念像份工作,就算時間長還得加班,也有個下班休假的時候,總有個喘氣的機會可以暫時不去想念。

我的思念不能照日子算,我的思念無法計次度量,我的思念活在心跳裡,心跳幾下,思念就反覆幾次,我的心跳有多少多長,對你的思念就有多長多久,無止盡的心跳….無止盡的思念….。
有意識的時候想著你,無意識間,意識恢復後,知道也曾想著你。還是在腦子裡與你說話,還是在心理憐惜你,想著你睡著,想著你醒來,我能做的只有遙遠的思念。

看愛情故事,我不再為故事裡的情人掉淚,我的淚,是為自己和你而流。
讀李商隱的那首七律詩,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我和你相見是那麼的難得,
分別時更覺得難分捨。
特別是在春風已經停息,百花凋零的季節。
春蠶到死才會停止吐絲,我對你的愛情也直到生命終結才完結;燭淚要到蠟燭燒完才會乾凝,我的相思也要等到生命終結才會結束。)」
愛一個人,愛到了盡頭,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形容愛到極致的痛苦,我的嘆息,不再是為詩詞文字的生動淒美,而是為了自己漫長的期盼等待。

不知道是不是長大了,生命力變弱了,小時候的傷口,總是很快就能癒合,甚至連傷疤會變淺變淡幾近消失不見。現在的深情,卻點點滴滴都是刻骨銘心,椎心刺痛的傷痛,連癒合的
機會都沒有。


過來人說:「慢慢來,時間…時間可以治癒ㄧ切。」一個月,兩個月,幾個月過去了,思念…有增無減;傷過心的人說:「把記憶深深埋藏,不再想起,就會遺忘。」為什麼要遺忘?我並不想遺忘,怎麼可以遺忘,記憶是我僅存的證據─證明我深深愛過。
我並不排拒思念,反而珍惜關於你的所有畫面和記憶,我只是怕思念帶來的失望與傷痛,只要還記得,只要還思念還等待就免不了情傷。但我早做了決定,心跳停止時,我才可能遺忘。只能隨著心跳思念,隨著思念心痛,帶著思念心痛…慢慢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