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佛:為何不给所有女子閉月羞花的容颜?
佛曰:那只是曇花一现,用來蒙蔽世俗的眼,

      没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颗纯净仁愛的心,

      我把它赐给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她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遗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即遗憾。

      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體會不到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颗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

      多數人带着這種殘缺度過一生,

      只因與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時,

      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擁有它的资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

       却又怕不能把握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

      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别問是劫是缘。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您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来人,人是未來佛,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我問佛: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佛说:冬天就要過去,留下點記億。

 

我問佛:為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说: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佛说:不要只盯着這個季節,

      錯過了今冬,明年才懂得珍惜。

 

我問佛:為何人有善惡之分?
佛曰:人無善惡,善惡存乎你心。

 

我問佛:如何能静?如何能常?
佛曰:尋找自我。

 

我問佛:世間為何多苦腦?
佛曰:只因不識自我。

 

我問佛:人為何而活?
佛曰:尋根。

我问佛:何為之根?
佛曰:不可說。

 

我問佛:你多大?
佛曰:我就算一歲,我也是佛,

      你就算100歲,如果固守自己的心靈那也是人。

 

我問佛:世事本無常是什麼意思?
佛说:無常便是有常,無知所以無畏。

 

我問佛:我的感情為何總是起起落落?
佛曰:一切自知,一切心知,

      月有盈缺,潮有漲落,浮浮沉沉方為太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问佛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