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關於施與受...發生在美國的感人故事。

每年公司都會為全體員工舉辦一個聯歡活動,

雖然形式和地點每年各異,

但一直保留著一個傳統的抽獎遊戲叫「幸運波多黎各」。

遊戲規則很簡單,開會前每人拿出10美元作為獎金,

公司200多人,因此獎金有2000多美元,

足夠一個人去波多黎各群島旅行的花費。

慶祝會結束的時候,

每人都把自己的名字寫在小紙條上

放進一個空的玻璃魚缸裡,

再由主持人隨機叫個人上台,

從魚缸裡摸出一個幸運者的名字,

被抽中的人就可以用這筆獎金

在波多黎各享受兩周的假期。

今年的慶祝會如期舉行,

唯一不同的是,

今天也是看門人維利﹒瓊斯退休的日子,

他從20歲時來到公司工作,

已在公司當了40多年的門衛了。

維利因為小兒麻痺而下肢癱瘓,

不過他性格開朗。

上下班的時候,

人們都能看見老維利在輪椅上微笑招手。

想到這次將是維利最後一次參加新年慶祝會,

大家心裡不免有些失落。

慶祝會快結束的時候,

主持人催促大家把寫好名字的紙條放在魚缸裡。

我靈機一動,

在自己的紙條上寫下了「維利﹒瓊斯」。

雖然被抽中的可能性不大,

但總算給維利增加了二百多分之一的希望。

如果運氣好的話,

老維利就可以在海灘上度過兩周美好的時光。

想到這兒,我開心的把字條捲成一個小團放進魚缸裡。

五點鐘,抽獎正式開始了。

沒想到主持人竟然選擇讓我負責摸紙條。

我把手伸進魚缸,在一群小紙團中間摸索了半天,

最後撿出一個跟我的紙團手感最接近的紙團遞給主持人。

她展開紙條,大聲念出上面的名字:「維利﹒瓊斯!」

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沒想到我實在太幸運了。

這時台下也一片歡呼雀躍,

全體員工都擁向維利,大聲祝賀他,跟他握手擁抱。

每個人都異常興奮,比他們自己中了獎還高興。

我突然意識到了什麼,把手再次伸進魚缸,

悄悄抓出四五個小紙團。

抽獎結束後,我發現每張紙條上都有不同的筆跡,

但卻寫著同一個名字「維利﹒瓊斯」。

我終於明白大家為什麼這麼開心,

每個人都以為自己的紙條被抽中了。

得到免費旅遊固然值的高興,

但能送給維利一個驚喜更令人激動。

施與的快樂,真的遠比獲得的快樂要大得多。

文-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施予的快樂.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