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床棉被的故事·讓人感動流淚的愛情


她相當優秀,追求者雲集。而她則毅然跟了他。


當時,他一無所有,在一家工廠打工,


收入不夠解決兩人溫飽


為了他,她離開了親人,丟掉了工作。


他們借了一間朋友的倉庫,簡單收拾後,作為臥室。


嚴寒的倉庫猶如一口冰窖,沒有一床暖的被褥裹體,


她常常在半夜裡被凍醒。他緊緊地抱住她,


儘量把她貼在自己胸口,用自己的體溫去暖她。


一天,她從外面回來,神色恍惚,臉色蒼白。


他問她,怎麼啦,是不是病了?


她說,沒事,就是有點累。


之後立刻興奮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紅色大鈔,


在他眼前晃了晃,興奮地說,


我們有錢了,去買一床暖的棉被


他說,哪來的錢?


她說,賺的。他說,怎麼賺的?如此容易。


她說,給人發廣告,一張一張地發,從早上站到現在,


賺了100元小費。兩人去街上買了一床棉被。


從此,嚴寒的冬日,她不再半夜被凍醒了。




幾年後,他開始慢慢好轉,


自己開了公司,不久買了房子和車


他們告別了當初饑寒交迫的日子。


家裡的裝修,極其講究,地磚牆紙都是進口的,


連水龍頭也是最高檔的。他要給她一個最暖的家。


住在這樣的環境裡,她有些彷徨。


搬家時,原來倉庫裡的東西全扔棄了,


而她堅持留著那床棉被


幾年來,他們一直用著,已經破了好幾處。


他說,扔了吧,再去買一床新的。


到處都是高雅的東西,擺了這個,障眼。


她說,不扔,這床棉被陪我們走過多少嚴寒冬日,


蓋在身上,總那麼暖。他搖搖頭,不再堅持。


一天,他從外面回來,手裡提著一床新棉被,


要求她扔了舊的,換上新的。


她沒有辦法,只能聽從。從此,退下舊的,換上新的。


每天晚上,她不像往常睡的安逸舒坦,


她心裡掠過一絲疼痛,


常常在深夜,委屈的眼淚不知不覺沾濕枕頭。


她在心裡說,


你知道,這床棉被經過多少努力,才買來的嗎?


那天,我根本沒去發什麼小廣告,而去賣血了! 


 第一次賣血,竟然是為了買一床棉被!


這床棉被對我有多重要!而你,當成垃圾扔掉。


她覺得他不像以前那麼愛她在乎她了,


雖然蓋著新的棉被,但沒了以前的暖。




一次,他去洗手間,忘了關手提電腦。


她無意中發現,他開了個博客,每天堅持寫日記。


在一篇日記中,他說,那天,她從外面進來,


蒼白的臉,嚇了我一跳。


為了賺夠買一床棉被的錢,她竟然給人發小廣告。


那天晚上,我們睡在新的棉被下面,多麼暖,


她從沒睡得那麼安穩。


無意中,我發現,她手上有一塊紅腫,被針眼紮過。


發廣告其實是她委婉的謊言,她跑去賣血了。


這床棉被其實是她拿血換來的!她的身體是那麼單薄!


那晚,我暗自哭了一夜,


我發誓,一定要出人頭地,給她幸福


經過這幾年的努力,我終於做到了。


昨天,我也去血站,叫他們抽了血,我只想感受下,


那細小的針眼紮進血管時,那冰冷的疼痛,讓我猝不及防,


然而,又是那麼幸福。我拿著錢,


去買了床棉被……她的眼睛早已模糊,


原來,他的心如他對她的愛一樣,那麼細膩。


寒冷的冬日,一床暖的棉被,帶來了整個春天。



 







 


愛情 愛情


原本就是一個人的事情   


一個人動情 一個人平靜   


一個人付出 一個人任性

愛情 愛情   


慢慢變成兩個人的感情   


一個人發瘋 兩個人心疼   


一個人犧牲 兩個人相擁  


如果愛情可以看天氣決定   


那要怎麼去適應四季分明   


如果愛情可以隨心情決定   


那要怎麼去抵擋圓缺陰晴  


陰晴

如果愛情可以因疼痛決定   


那要怎麼去面對風平浪靜   


如果愛情可以為歡喜決定   


那要怎麼去感受波瀾不驚   


波瀾不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