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人敗給了一個(等)字


 




等(一)



在這個以物質為一切的空間裏,為了未來我們不得不離開,之後留下的便是那望眼欲穿的苦苦等待。



“出去?出去去幹什麽?”離別情?一世滄桑,伊人憔悴。



“出去,出去是為了更好的回來。”無奈,轉身。



一言之語,情意深?卻逝之無痕,傷盡千萬戀人。



太過於感傷吧,我時常會為世人感慨萬千,時常為戀情感懷傷深,時常會想,我們有多少情敗給了似水流年?多少人又敗給了一個等字!



等(二)



曾經,我們共同許下了誓言,彼此堅信著,卻在冥冥之中敗給了時間。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棱,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也許,我們都曾勇敢而堅定,許下彼此堅毅的誓言。



只是,在與時間老人的對峙中,我們從來都不是贏家。



也許,年輕,是資本,開始覺得時間還很多,彼此撐了很久。



卻不知多少年,風往塵香花已盡,等待中的你我,早已不能再這樣彼此喜歡了



也許,這些年過去,你已歸來,等你站在我面前,然後大聲告訴你,我一直在等你,等到風景都看透,你將陪我看那細水長流。



然而,看盡繁華三千,終是花飛葉落隨泥土。



等待中,那一抹容顏的老去;等待中,那一縷現實的無奈!等待後,誰又能將青春留住?



花開花落,緣起緣滅,再回首已是滄海變桑田,文君又怎能待得長卿歸? 



等(三)



等,有時只是一次只因膽量不足的等待。



窈窕美人,你我見之不忘。一日不見,便思之如狂。



卻只因一己只懦弱而錯失夢寐之淑女。翩翩飛鳳尚且四海求凰,你我為人卻堪受他阻。



非要等到無奈佳人不在東墻,張弦代語無處訴衷腸才痛吟何時見許以慰仿徨!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古之君子尚好逑窈窕淑女,不甘只是寤寐思服。



你我現為新紀之人,卻甘受輾轉反側之苦而不知效仿古人



“琴瑟友之淑女,鐘鼓樂之佳人”實乃可惜啊,實乃可悲。



也許真有若干年後的一幕:小橋還是那個小橋,流水還是那個流水,可伊人卻已作人婦為人夫。



窈窕佳人嘆息言:君不早言,女早有意,今已許他人,再難許卿。



此時,撓首已是無可奈何,唯能共嘆“恨不相言未嫁時”!



“人生入夢匆匆過,只留淒人跚跚等”短暫的人生,莫讓淒人苦等。



也許,多年後,塵滿面,鬢如霜,淒人孤墳,無處話淒涼;



也許,多年後,等閑變卻了故人心,卻侃侃而道故人之心易變;



也許,他年之時,猛然的一回首,燈火闌珊處依舊輝煌,而伊人早已不知在何方……



你我皆為堂堂七尺男兒,切莫低頭於等待,歲月不饒人,把握機會,相信自己。



預祝,大家早日抱得美人【帥男】歸,修的正果。



歌名:《等-鄭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