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漂亮又如何?


 




"魔鏡啊,魔鏡,請你告訴我,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是誰?"


 


這是童話故事"白雪公主"的對白.我想每個女孩都曾有過自己的魔鏡吧?



都曾希望自己是絕世無雙的美女,都渴望能成為它口中的"最佳女主角".



的確,追求美好的事物是人的天性,一個美女不止能吸引男性的眼光,對女性而言,也是賞心悅目的.



常常看到小說裏形容女主角:"面瑩如玉,眼澄似水;明眸浩齒,桃笑李妍;有若曉露芙蓉......"若有此容貌,怎不我見猶憐呢?


  
可惜,上天造人並非個個如此完美,大多數人還是相貌平平,甚至有些還長得"抱歉".



很多人因為自己長得不漂亮,就埋怨父母,埋怨上天.實際上,上天賜給每一個人的待遇都是平等的.



有了這方面的不足,必然有另一方面的彌補.生得不美,這也許會給你帶來挫折,但是如果處理得好,這也會成為你的一筆財富.



其實美有美的利用法,醜有醜的利用法,聰明人有聰明人的利用法,傻人有傻人的利用法.


  
就象[簡愛]裏的羅切斯特,許多漂亮女人追求他,由他去選擇,而他最後娶了一個出身卑微,人長得不美麗的簡,那是因為她有一顆純樸和善良的心.



三國時的諸葛亮是我最敬佩的人,他被稱為"智慧的化身",他選擇的夫人是河南名士黃承彥的醜女兒,是他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嗎?不!是黃女的賢德與奇才令他傾倒,後來證明他的選擇果然沒有錯,就連他隨身必帶的羽毛扇,都是他夫人送給他的.



一個男人曾經說過最打動我的一句話是:"我愛你,並不是因為你的美麗."真正有審美能力的聰明男人,無不是看中人的品德與才智,容貌畢竟是第二位的.



這就是上天造人的公平,他把感情放進了我們的思想,讓每一個人都擁有愛與被愛的權利.


  
也許有人會說我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其實世界上的事情本來都具有兩重性,有一弊必有一利.



所以你大可不必為自己長得不漂亮而悲傷遺憾,煩惱自卑;



也不必為自己的美貌而得意驕傲,忘乎所以.



如果你有幸擁有了美麗的外表,那更需要內在的智慧與善良來襯托,這才是一個完整的美女.



而且隨著年紀的增長,緣自於自信的成熟魅力,將會逐步淩駕於外表更顯得吸引人.



如果你"不幸"沒有漂亮的外表,那就更應該須知容貌美雖不能如人願,但是心靈美卻可以刻意去雕塑.



聰明的姑娘,常常懂得用心靈美去彌補容貌美的不足,獲得比美貌姑娘更大的發展,令人刮目相看.能為一醜爭得眾美,這只有不漂亮的人才能做到.


  
女人,不漂亮又如何?



一樣可以活得瀟灑,愛得精彩!


 



歌名:《好姑娘 李曉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