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耳其旅遊途中,
巴士行經一九九九年大地震的地方,

導遊趁此說了一個感人的故事,

發生在地震後第兩天......地震後,

許多房子都倒塌了,

各國來的救難人員不斷搜群著可能的生還者。

兩天後,他們在縫隙中看到一幕不可置信的畫面,

一位母親,用手撐地,

背上頂著不知有多重的石塊;

一看到就難人員便拚命哭喊著:
「快點救我的女兒,我已經撐了兩天了,

我快撐不下去了......」

他七歲的小女兒,就躺在他用手撐起的安全空間裡。

救難人員大驚,賣力地搬移在 上面、

周圍的石塊,希望盡快解救這對母女,

但是石塊那麼多、那麼重,

怎麼也無法快 速到達他們身邊。

媒體到這兒拍下畫面,

救難人員一邊哭、一邊挖,

辛苦的母親一面苦撐等待著......

透過電視、透過報紙,土耳其人都心酸地掉下淚來。

 更多的人,放下手邊的工作投? J救援行動。

救援行動從白天進行到深夜,

終於,一名高大的救難人員搆著了小女孩,

將他拉出來,但是......他已氣絕多時。

母親急切地問:「我的女兒還活著嗎?」

以為女兒還活著,是他苦撐兩天的唯一理由和希望。

這名救難人員終於受不了,

放聲大哭:「對,他還活著,

我們現在要把他送到醫院急救,然後也要把你送過去!」

他知道,如果母親聽到女兒已死去,

必定失去求生意志,鬆手讓土石壓死自己,

所 以騙了他。母親疲累地笑了,

隨後,他也被救出送到醫院,

他的雙手一度僵硬無法彎曲。

隔天土耳其報紙頭條是一幅照片,標題「這就是母愛」。

長得壯碩的導遊說:「我是個不輕易動感情的人,

但是看到這則報導,我哭了。

以後每次帶團經過這裡,我都會講這個故事。」

其實不只他哭了,在車上的我們,

也哭了......不只是他們哭了,螢幕前的我也下了淚水。

"原來這就是愛"

永遠不變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