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狗肉殘忍,難道吃豬吃雞吃魚就不殘忍?


這是一個不有趣的故事,但請你把它看完.....

朋友幼時去一個農家玩,老闆要招待他們吃狗肉,

準備殺掉自家養的土狗,於是召喚狗狗到廚房,

狗狗聽見主人叫,搖著尾巴就跑過來了,

接下來主人拿起磚頭就狠狠砸狗狗的腦袋——

一下沒砸死,狗狗腦袋破了,無比驚恐、不解,

悲鳴著逃到對面山坡上去,血流如注的遠望著主人。

主人不甘,又嘗試叫喚狗狗,狗狗即痛又怕,

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

如何惹到主人生氣了,躊躇不敢靠近——

但是畢竟是自家主人在叫,在猶豫了數分鐘之後,

狗狗頂著個血腦袋,又搖著尾巴,小心翼翼跑回主人身邊。

於是,狗狗死了...

這是發生在生活當中的一件小事,

不是“家犬勇鬥餓狼,勇救小主人”那麼悲壯離奇的傳說。

但是我相信你能讀出一件事——

狗這個畜生身上,天生對人類有一種不可救藥的信任。

支持吃狗的人會問:

你反對吃狗,為什麼還吃雞鴨鵝,豬牛羊?

很少人能回答這個問題,我也認真思考過,作為非素食主義,

我似乎確實沒有資格去要求別人吃什麼、不吃什麼。


我反覆想,狗有什麼特別的?狗是一種什麼動物?

我很難說清楚,我只知道狗一見到人就很High...

從未斷奶的奶狗,到步履蹣跚的老狗,

它一看見你就會很High...

你回家它很High...你帶它出門它很High...

你摸它頭它很High...你不理它,它就在你旁邊自High...

站著High...坐著High...躺著High...趴著High...

但是你不能離開它身邊,它要守著你,

你吃飯它自然會守著你,你玩電腦它要守著你,

你睡覺它要守著你,甚至你要去廁所它也要蹲在旁邊守著你,

如果你出門不帶上它,它就決心在門上刨出個洞來,

如果它看見你回家,離你八丈遠就開始死命搖尾巴

有時候我很無奈,想問它

“為何啊,為何啊,為何啊...你神經病啊...”

可惜它講不出答案,只會守在旁邊,很High的望著你

朋友到你家來,狗拼了命在吠叫,你搞不懂它吵什麼,

其實它只是突然看到陌生人闖進屋子,怕他傷害你,

想把對方嚇跑。就為了保護你,

所以它換來了一巴掌,又被藤鞭狠抽一頓。

有說狗是上帝造物,有說狗是狼進化而來,

但是我相信無論是上帝還是達爾文都很難解釋——

狗為什麼就那麼信任人類,依賴人類,

為什麼就那麼愛戴人類...?

我也不是天生愛狗,養狗的起初可能只是覺得可愛,

但是豬不也很可愛...?後來我自己找到了答案

我不忍心吃狗,不是我太愛它們,而是它們太愛我...

就是因為狗比任何動物都更信任人,

就是因為狗比任何動物都更依賴人,

就是因為狗比任何動物都更愛人類,

因此雖然我可能解釋不了,可能說不清楚——

但是我難以容忍人類要吃狗肉。

朋友跟我講“土狗之死”的時候,是當作閒談笑話,

但是我很難受,

我忍不住在想像“土狗”在臨死前的惶恐,不解,

揉雜著交托性命的那種信任。

狗就是那麼一種蠢畜生...

愚蠢的、不可思議的信任、依賴和熱愛著人類。

如果你不理解為什麼我反對吃狗,

我希望你能去領養或者救助一隻狗...

我相信你也能體會到這種畜生與其他動物不同的地方。

你吃狗,其實也許並不是你不如“愛狗党”有愛心——

而是你到現在為止,還不知道狗有多愛你而已。

如果這篇文章讓你動容,請你轉發
如果這篇文章讓你領悟,請你轉發
如果這篇文章讓你流淚,請你一定要轉發

文-范記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狗肉殘忍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