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污泥而不染─夏之星



一塵不染是擦拭過的


它還是會髒,出污泥而不染


是與污泥同處而不被污染,身在紅塵不染塵


我們是在煩惱污濁的世間過生活,而菩薩卻以這煩惱


污濁世間的機緣,來度化眾生及完成自我的修行,因此


我們的機緣處處可見,或許就在你的身邊,每當逆境現前


我總是認為機緣來了,當下歡喜承擔,因為「承擔」這二個字


讓人舒坦、讓人理悟其中妙意,雖身處五濁惡世


依然神采奕奕,出污泥而不染,心蓮依舊綻放



俗諺云:


「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


這亦是我的人生觀,老天爺是最佳的判官


一個人的作為是善、是惡、該得到哪些、會失去哪些


該你的跑不了,冥冥中自有定數,「我一直深信不疑」


為何深信,因為我常常得到老天爺的眷顧,一切平安如意


錢人人愛,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否則,怎麼來,就怎麼去


不從心耕耘,哪來福德可享,世間錢是依福德而來


到處求是白忙一場,有福之人才用的多。



孟子曰


「求之有道,而得之有命也」


太上感應篇中亦云:古人語善、行善


一日有三善,三年天必降之福,反之惡人語惡


行惡、一日有三惡,三年天必降之禍,願與有緣人惕勵共勉


一法通,萬法通,學習智慧自我覺醒,出水的蓮花是這麼高雅


雖與污泥共處,但不排斥污泥,更吸收污泥的養份讓自己成長


水依然如此清澈,寬容共存才能看到生命之美


許多人喜歡蓮花之美,有從中學到人生哲理否


還是讚嘆一下蓮花,之後什麼都沒了


出污泥而不染,人人都知其意


在體悟上總是有差別的


是花美,還是心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