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要一個微笑

 

人我的生活很是簡單,本身卻是由於我對別人的要求簡單,或許可以直接地說是我的為人處事方式簡單吧。


從來不奢望別人會無緣無故地對我好,也不想無緣無故地被人討厭,被人唾罵,這是我做人的要求,底線。


當然,我這樣一個簡單的人的簡單要求幾乎是合乎大眾的要求,沒有誰不是這樣想的,因此,做一個簡單的人,也能樂在其中。


我做人真的是很簡單。


不要求什麽名利,就像古人那樣淡泊名利,只求逍遙自在,自個兒過自己的簡單簡樸的日子。


不明白那些人,辛辛苦苦,爾虞我詐,人前人後不是一個樣,為的就是要名利雙收,這樣的日子,自己也過的辛苦,表面的風光,內心卻是無比寂寞,沒有一個可以交心的朋友,這樣的人活著也是一種悲哀。


過著簡簡單單的生活,做一個知足常樂的人,心境是多麽的舒坦!


對自己的要求簡單,對別人的要求也是如此。


你總不能要求別人事事順從你吧?


但是,做到忠於自己,無愧於自己,不會得罪他人,也不無故遭人白眼,這就很好了。


世上往往就會有那麽一些人,也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就是喜歡針對自己。


許多時候,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這旁聽者還能聽出個所以然來,恐怕,那個說的人還真要大喊冤枉啊……


生活在這麽一個急功近利的社會,要想改變他人是件難事,倒不如自己做出些許變化,或許能獲得大家的一致認可。這個社會的生存法則,誰也不能去褻瀆……


我想我的要求真是很簡單,一個微笑便能收買我,不管他的微笑是真或是假,真實與造作在這時候或許已經是退而求其次了,重要的是他的心意。


一個對我微笑的人,我是不會過多地計較他的真心與否,因為在我看來,他的微笑已經收買了我。


微笑,是一個簡單的要求。我只要一個微笑……


歌名:《就微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