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種人生都需要付出代價

 

     
佛前的仙童耐不住修行的寂寞,懇請佛讓它到人間輪迴。


佛說:“你跟了我這麽多年,我可以讓你自己選擇來世做什麽。”

     
仙童感激地懇求道:“現在我想做的就是出去見識外面的繁華世間,您就讓我做一只無憂無慮的小鳥吧。”

     
佛一揮手,仙童就變成了一只漂亮的小鳥。


仙童變的小鳥飛出了靈山,四處遊玩,立誓要盡覽神州萬物。但很快,它就遇到了第一個難題——饑餓。


而後的歲月,它又面臨著被獵手捕食的危險,成天提心吊膽。有一天,小鳥終於還是被一只兇悍的蒼鷹獵殺了。


仙童回到佛的身邊哭訴自己的遭遇,乞求佛再給它一次輪迴的機會。

     
這一次,為了不被饑餓和危險困擾,仙童變成了一只籠中的寵物鳥。


仙童雖然不再為食宿擔憂,卻被主人整天關在籠子裏,徹底失去了自由。

     
不久,仙童就在憂郁難排的境遇中魂歸天國了。


仙童再次回到佛的身邊,卻什麽也不要求了。佛問:“你還要再輪迴嗎?”

     
“不了,經歷了兩次輪迴,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世上並不存在完美的人生,每種人生都會有缺憾。


我的第一次輪迴有了自由,卻擔負了很多風險;第二次輪迴沒有風險,卻徹底失去了自由。”

     
佛笑了:“沒錯,每一種選擇都對應一種人生,而在一生中,你又要為每一個選擇付出不同的代價。”

     
無論是對待工作還是愛情,都不要想著走捷徑。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每一種選擇都對應一種人生,每一種人生都需要付出代價。


人生並沒有什麽最好的選擇,任何選擇都要付出代價,而全部的問題是自己願意付出什麽樣的代價。

 


 

 

彩雲伴海鷗


問一聲那海鷗 你飛來飛去有何求


問一聲那彩雲 你飄來飄去多煩懮


看看看潮來又又又潮往 


那那那波濤滾滾永無休


讓彩雲伴海鷗 一起翩翩飛飛飛飛向天盡頭


問一聲那海鷗 你千種想思為誰愁


問一聲那彩雲 你萬丈柔情為誰留


看看看春去又又又春來


那那那愛很綿綿...


讓彩雲伴海鷗 一起翩翩飛飛飛飛向天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