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著你 聽雨的緋惻纏綿



 

雨,淅淅瀝瀝,隨風搖曳。

倚立窗前,品著杯中的清茶,

感受著這綿綿雨的輕靈飄逸,

感受這夏天除了給人明快燦爛,

還給人寧靜深沉,能讓一顆浮華躁動的心

一下子安靜沉靜下來。
  

喜歡聽雨的感覺,喜歡讀雨的內涵,喜歡雨的自由

更喜歡雨中隨處可見的風景。

每逢下雨,我都能在雨中尋找到一種遐想,

一種愉悅,一種別樣的心境。

 

此時正值夜幕降臨,簷雨的念珠,落在水泥地面,

打破了四周的寂靜。素手撥動了柔軟的心弦,

讓一曲《雨中》在耳旁迴響,

讓白天的聒噪在雨的淺唱低呤中漸漸消融,

取而代之的是雨點激活我沉睡已久的思緒,

躍入花季的爛漫與隨性。

 

牽起你的手,嚷著要你陪我在雨中

拾撿一些雨點打落的故事。

與你合撐一把花傘,慵懶地將頭靠在你堅實的肩上,

緊握著我的手,嘴角畫下微笑的弧線,

臉上寫滿幸福的醉意。 

 

漫步雨中,透過傘沿上縷縷雨線串綴的珠簾,

看大地萬物在雨中迷離,

看雨中纏綿呢喃的情侶和那些因為未有

防備而匆匆遠去的路人,

像品一幅畫,讀一本書,心裡便悠然響起

遠古那裊裊的弦音,眼前也隨之豁然開朗起來。
  

漫步雨中,透過迷離的咖啡屋,

似乎聞到了陣陣咖啡的醇香,

第一次與你的相遇,

第一次喝上你親手泡好的咖啡,

放了好多好多的方糖,

第一次知道了咖啡的苦後甘甜。

從此,我迷戀上咖啡,我的生活宛如這杯燙口的咖啡,

細細品來,香醇貽人。
  

漫步雨中,微風吹起我如絲的裙裾,

你用你溫暖的手攬起我纖弱的臂膀,

一任我縹緲的思緒盡情地在風雨中追逐著曾經與你

一路撒下的琦麗往事,

一路的歡聲笑語,一路的清新入脾,幽幽且恬靜。 

 

是一曲婉歌,一首小詩這般的從容優雅、淡定閑適。

浪漫,雨中的詩意與雨中的溫情;

就這樣隨著心中放飛出的美妙的音符,

在雨中靜靜地讀你。
  

讀你的與眾不同,物慾橫流與你的姿態無關,

你的神色包裹著來往無定的變數和矜持,

注定是我一生所賞慕的人。
  

我跑出花雨傘,張開雙臂,揚起面龐,

任溫柔的細雨滑過面頰,

然後穿過長長的黑髮梳理綿長的思緒,

打濕的裙裾緊裹著玲瓏身軀,

心情一下子變得豐碩起來,

雨中的氣息,滿心的愛意,

在雨中永不停息地傳遞,

你我早已愛轉情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