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快樂鎮~

記得第一次見到H時,他痛哭流涕,
訴說著女兒車禍往生的悲痛:
「早知道當初該多陪陪她的,
現在人不在了,我才回來,
一切都太遲了……」

這位父親早年為了賺錢,
離鄉背井,與家人聚少離多,
原是要讓家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如今卻天人永別,離快樂愈來愈遠。

快樂是每個人都希求的,
怎換來的卻是悲傷呢?

曾有一名男子,要到快樂鎮去,
趕了幾天的路程,
終於看到「快樂鎮,還有一公里」,
於是他加緊腳步趕路。
這時,路邊有個乞丐向他乞討:
「先生,我已經三天沒吃飯了,
可以給我一點錢嗎?」

「你沒看到我在趕路嗎?」
回嗆一句後,他繼續趕了一段路,
又看見一塊招牌寫著
「快樂鎮,還有十公里」。
奇怪? 怎麼愈走愈遠呢?

納悶之餘,來了一位迷路的男孩,向他求救:
「叔叔可以幫個忙帶我回家嗎?」
他又說:「我在趕路,沒有空。」
於是又往前走了。

過了一陣子,終於看見招牌了,
可是上頭竟然寫著
「距離快樂鎮,五十公里」,
他看得目瞪口呆。
此時,有一個人陷入流沙中,呼喊救命,
但男子不理繼續趕路,
最後他永遠都沒走到快樂鎮。

當我們在追求自以為是的快樂時,
卻往往忽略了幸福其實一直就在身邊呼喊你,
就像H這位父親,
當孩子需要你時,卻因工作而疏忽,
一旦失去了,便永遠回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