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班公車



我上床的時候是晚上11點,窗戶外面下著小雪。


我縮到被子裡面,拿起鬧鐘,發現鬧鐘停了。


我忘了買電池了。


 天這麼冷,我不願意再起來。


我打了個長途電話:


 "媽,我鬧鐘沒電池了,


明天一早還要去公司開會,


你六點的時候給我個電話叫我起床吧。


媽媽在那頭的聲音有點啞,


可能已經睡了,她說:"好,乖。"


  Photobucket


電話響的時候我在做一個美夢,


外面的天黑黑的。


媽媽在那邊說:


"小桔你快起床,今天要開會的。


"我看了一下手錶,才五點四十。


我不耐煩地叫起來,


"我不是叫你六點嗎?


我還想多睡一會兒呢,都被你打亂了!"


媽媽在那頭突然不說話了,我掛了電話。


 

起來梳洗好,出門。



天氣真冷啊,漫天的雪,

天地間茫茫一片。


公車月臺上我不停地跺著腳。


周圍黑漆漆的,


我旁邊卻站著兩個白髮蒼蒼的老人。


我聽著老先生對老太太說:


"你看你一晚都沒有睡好,


早幾個小時就開始催我了,現在等這麼久。"


是啊,第一趟班車還要五分鐘才來呢。


終於車來了,我上車。



 


開車的是一位很年輕的小夥子,


他等我上車之後就轟轟地把車開走了。


我說:"喂,司機,下面還有兩位老人呢,


天氣這麼冷,人家等了很久,


你怎麼不等他們上車就開車?"


 


那個小夥子很神氣地說


"沒關係的,那是我爸爸媽媽!


今天是我第一天開公車,他們來看我的!"


 


 


我突然就哭了。


我看到爸爸發來的短訊:


" 女兒,媽媽說,是她不好,


她一直沒有睡好,


很早就醒了,擔心你會遲到。"


 


我忽然想起一句猶太人諺語:
父親給兒子東西的時候,兒子笑了。
兒子給父親東西的時候,父親哭了。


看過的,記得做一個孝順的子女,


這一輩子,欠的太多的,


能讓你欠的,


而且不求回報的也只有父母,


不要抱怨媽的嘮叨,… 多多體諒他們。



凡夫的心態,


常是對人怨怪、嫉妒,


對己則覺得委屈,
 
認為做了很多事,


得的卻比別人少,因此活得很煩惱。



 


感恩佳靜老師~email~~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