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一場無休止輪回幾日的安靜過後


又是一次刻骨銘心的思戀毀了我最初的誓言


到底是無法忘記


或者


有些東西真的是越想放下越沉重


越想忘記越清晰


那一天的相遇已漸成最美的回憶


那一晚的話語已裝幀成留戀的書頁


眼神交匯的時刻已注定


我已無法全身而退


而你依舊是鏡中花水中月


依舊在那一匹薄霧之後低吟淺笑


是不是我的心緒翻越不過你高聳的心牆


是不是我眉頭的愁思你未曾讀懂


是不是你怕你高貴的自尊毀於我無邊的沉默


是不是你始終在我心門之外孤獨徘徊


是不是我的堅持終抵不過那紅塵中的弱水三千


我流浪在你出現過的每一個角落


茫茫人海我的眼神竟找不到一個定格的焦點


終於看見了我看見你憂鬱的臉龐孤獨的眼神


我只想走在你身後你停我且停


芳菲的四月裡撞見你的眼神


從此你的背影背負我每個夢境


一路的堅持只因了你曾經給過的溫暖


而今你依舊在我的世界裡或淡然或淺笑


我們之間只隔著一條河的距離


可是誰也不敢去淌


累了倦了安靜是我唯一的路


我害怕當一切變得明朗時彼此都措手不及


你向我走來我抬手向你示意


疲憊的臉龐倍顯冷漠


我手腕上的紅繩在陽光下那麼刺眼


我仿佛看到了你的躲避


擦肩而過無言亦無語


那一刻世界被過濾只有我和你


我依稀聽見了你的呼吸


這一程還將走多久


八月的桂花香氣繚繞


靜夜裡許多人花前月下


時間竟也未曾讓我釋懷


我想起了童話般的「梅妻鶴子」


林逋花鳥相伴流水相隨的日子


是否真的能讓你的世界徹底平靜


到底是無法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