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的芳香


我的朋友馬歇開了一家咖哩專賣店,


由於手藝超群,店裡總高朋滿座。


馬歇天生好客,常與客人聊天,


我也往往因著他爽朗的笑聲與熱情的招呼,


心情跟著好起來。


有一晚,


我為了公司部門間的業務協調而煩心,


當馬歇為我送上餐點時,


似乎看出我有心事,


便停下腳步問:


「你今天看起來悶悶不樂,怎麼了?」


「沒什麼,公司裡的氣氛讓我煩心,大家彼此爭競,誰也不服誰……。」


我氣餒的回答。


「你知道咖哩嗎?」


馬歇突如其來的問。


「當然啊,我這不正在吃嗎!」


我疑惑的回答著。


「我是不懂什麼人事紛爭,我只懂咖哩。其實咖哩並非一種香料,而是由許多香辛料混合出來的,當這些香辛料個別獨立的時候,味道都有些刺鼻,但隨著搭配不同食材,混合的種類與比例也不同,卻都能調和出不同香氣的美味咖哩呢。」


馬歇說完,便笑著走進廚房。


我品嚐晚餐時,忽然領悟到:



人際間的合作,


就如同咖哩一般,


必須要相互協調,


才能散發出美味的氣息。



 

文章來自網路



 



 
感謝簡簡單單的美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