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長的黑黑壯壯的、跌倒摔跤也不會哭、鄉下長大、滿山林裡亂鑽的野孩子。仗著大人们忙、沒人管、天不怕地不怕、帶著左鄰右舍一班小嘍嘍、征戰山野、玩山玩水玩泥巴‧..........................


每天回到家、一定滿身泥、髒兮兮的樣子。


而且、打不疼、罵不痛、外帶拗脾氣!


只要不高興、不吃不喝不說話..............定要等到大人们投降賠不是!


真有那麼一次,真的把我爸惹毛了、要我跪下我不肯、他拉不下老臉、就拿起真牛皮的窄皮帶、由我的小屁屁、大腿連著小腿一陣狂抽!打的我皮開肉顫痛的滿眼淚水像決堤般嘩啦啦直流、也止不住的尿了一地,兩腿發軟抖個不停!瞪大雙眼咬著牙、唇也咬破了、滿口鮮血!可憐我小小年紀、就是不哭不叫不懂得求饒、只是用仇恨的眼神瞪著我老爸!瞪著他!


最後、我還是贏了、我沒跪!因為阿公跪了!〈瞴好擱帕啦!ㄟ帕死啦!〉


我記得我當晚發高燒、用牛車送到城裡的醫院去打針擦藥、可惜那時候沒有『家暴法』!還記得我必須用趴著睡的方式睡了好久好久、一直到屁股早就不疼了、還不習慣躺著睡、因為阿公每天幫我擦藥的時候、都會罵爸〝沒天良夭壽骨〞打婴仔攏瞴曉紮力!


也從此爸再也沒打過我了!也從此改用〝係架牛〞哇瞴愛管阿、來比喻我、還說我比牛還牛!


阿公也說「力計架牛人莫法度管!」


從此〈牛ㄟ〉〈憨牛〉〈野牛〉...............就通通都是在叫我了!


 


 


小時後,平常閒閒美黛子、我還喜歡欺負我家的牛、因為牠塊頭大、反應慢、脾氣也好、打牠也皮皮的無所謂。所以我也跟牠很麻吉、騎牛背、拉牛尾、還打牛屁屁、反正她頂多甩甩尾巴而已、也沒表示反對、所以除了家裡的小黃〈狗〉〈後來為了救我淹死了〉          大笨牛算是我最忠心不二的好朋友了。牠幾乎陪伴了我整個童年!所以我也從小就喜歡牛、親近牛了!


記得有一次、我放牛吃草、不知是無聊還是胡鬧、拿棍子去打隔壁田裡的牛、別人家的牛竟然發了狂、掙脫繩索追我!嚇的我趕快躲到我家牛的背後去、後來當牠们四目相對要打架的時候、好像我還出面勸架呢?後來大人來了把牛拉開還直說我〈好角色給牛當公親〉也就是說狠角色敢當牛的和事佬的意思啦!


阿公卻一直罵我憨牛、憨媽媽.........亞瞴驚給牛答係!


慢慢長大了、我也發覺我的個性、脾氣其實跟牛倒還蠻像的!


所以小時小牛、長大變大牛、我也從不排斥這個綽號、很親切、好像天生就該叫大牛一般。


當朋友叫大牛、同事叫牛哥、年輕一輩叫牛爸、小朋友叫牛ㄅㄟㄅㄟ,客人叫牛師父時。我就覺的既自然又親切、偶爾有客人聽我同事叫我牛哥、就會問候一聲「牛先生:你好!」我也順其自然「您好!您好」而忽略了該解釋一下牛哥為甚麼不姓牛!


目前正好有網友問我、為甚麼叫大牛?為甚麼部落格叫牛之家?


我想我必須很誠懇坦白的來告訴大家、我非但生肖不屬牛、也不姓牛、但我真的喜歡〝牛〞這個綽號、喜歡牛所代表的任勞任怨、憨厚老實、個性好..............................希望大家也喜歡!


 


至少要懂得愛護動物呀!


 


希望像~嗯~像愛護寵物一樣的愛護我~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