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妻子

若在欣賞自己妻子的時候,眼光不要老是向外彎,
 
也肯像面對自己的文章一樣,橫欣賞,豎欣賞,
 
紅筆打圈,妻子哪有不美的?

誰都聽說過這樣一句話並且深信不疑——
 
“老婆是人家的好,文章是自家的好”。

如果進一步問:“為什麽呢?”許多人或許就不知其所以然了。

其實關鍵就在懂不懂欣賞嘛!

捧著自己的詩文,橫欣賞,豎欣賞,
 
“酒傾杯盡疏狂發,大筆連圈自己詩”,
 
因為肯用欣賞的眼光讀自家的文章,文章才特別好。

若在欣賞自己妻子的時候,眼光不要老是向外彎,
 
也肯像面對自己的文章一樣,
 
橫欣賞,豎欣賞,紅筆打圈,妻子哪有不美的?

要欣賞自己的妻子,首先可應用欣賞一般婦人的方法,
 
有人主張“墻上、馬上、樓上”三個“上”的婦人最美,
 
這是欣賞的角度常換換仰視或俯視的姿勢,
 
八面玲瓏,視角不同,風景便不一樣。

有人主張“旅中、醉中、日中”三個“中”的婦人最美,
 
這是欣賞她換了個不同於家庭主婦的角色,
 
有時像邂逅的遊伴,有時像鬥酒的狎友,
 
有時像奔走的同誌,角色常換,心情愉快,風貌便不一樣。

有人主張“月下、燭下、簾下”三個“下”的婦人最美,
 
風簾花架,月光燭火,這是恢復一些羅曼蒂克的氣氛,
 
帶點煙,帶點霧,帶點仙,帶點神秘,風情就不一樣。
 
誰不是在朦朦朧朧比燈火還暗的月光下,才動心地把妻子娶來的呢?

欣賞妻子,當然也須隨著年齡的老少、容貌性格心意的變化,
 
而轉變一些欣賞的重點。

年輕的妻子像一朵花,欣賞可以側重在“態”。

妻子開心的時候,“媚體迎風”,鮮艷得像花朵的照片;

發怒的時候,“星眼微嗔”,神秘得像黑黝黝的電影;

哭泣的時候,“梨花帶雨”,模糊得像潑墨的水彩畫;

睡覺的時候,“鬢雲亂灑”,粗線條像亂針的刺綠圖;

生病的時候,“瘦靨銷紅”,冷峻得像一座沒有表情的銅像雕刻。

總之,都是藝術品。

中年的妻子像一首樂曲,欣賞可以側重在“情”。

在妻子插花賞月的時候,欣賞她青春不老的芳情;

在全家踏青郊遊的時候,欣賞她灑脫的閑情;

在她一人獨在窗口傻坐的時候,欣賞她回味神秘往事的幽情;

在她帶點撒嬌、語此意彼的時候,欣賞她默契常在的柔情;

更有一番雨一番晴,哭完了就笑的時候,
 
那就欣賞她率性而為之中,有一段不可磨滅之真的癡情。

老年的妻子像一座博物館,欣賞可以側重在“心”與“歷史”。
 
欣賞一下妻子對丈夫數十年寒暑的殷勤調護,這分“細心”難得;

欣賞一下妻子對子女數十年來的珍重照顧,這分“愛心”難得;

欣賞一下妻子對家庭有始有終做到了“忘形骸,共甘苦”,這分“耐心”難得;

古人說“九死易,寸心難”,
 
得到了這經歷一世而無怨無悔、忠貞不貳的心,
 
就欣賞這恩深情重的“癡心”吧!
 

 

 
 
 

背景音樂:《下輩子依然愛你 》

女:重新翻開你给我寫的信
回憶著我們走過的曾經
想起你在窗前為我彈琴
歌聲抚慰我受了傷的心

男:打開你為我寫下的日記
心情依然是那麼的清晰
還記得那一天下雨的夜裡
溫柔地把你抱緊在懷裡

女:蒲公英飄過敲響了風鈴
幸福的春風吹醒這豎笛
一直相信我們會在一起
從此形影不離

男:古銀杏見證幸福的約定
唯美的愛情滑落在手心
從今以後我們不離不棄
直到兩鬢斑白

合:夜都安靜

女:下輩子依然愛你
我們還繼續做夫妻
是你讓我相信愛的宿命
一起等候夕陽落下的風景

男:下輩子依然愛你
彼此再牽手看流星
是你讓我銘記這段感情
一生一世和你相守到

合:下一個黎明

男:打開你為我寫下的日記
心情依然是那麼的清晰
還記得那一天下雨的夜裡
溫柔地把你抱緊在懷裡

女:蒲公英飘過敲響了風鈴
幸福的春風吹醒這豎笛
一直相信我們會在一起
從此形影不離

男:古銀杏見證幸福的約定
唯美的愛情滑落在手心
從今以後我們不離不棄
直到兩鬢斑白

合:夜都安靜

女:下輩子依然爱你
我們還繼續做夫妻
是你讓我相信愛的宿命
一起等候夕陽落下的風景

男:下輩子依然爱你
彼此再牽手看流星
是你讓我相信這段感情
一生一世和你相守到

合:下一個黎明

女:下輩子依然愛你(男)下輩子依然愛你
我們還繼續做夫妻
是你讓我相信愛的宿命
一起等候夕陽落下的風景

男:下輩子依然愛你(女)下輩子依然愛你
彼此再牽手看流星
是你讓我銘記這段感情
一生一世和你相守到

合:下一個黎明
 
(文摘自《愛廬小品·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生一世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