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某廣告宣傳開口說「我愛你」三個字,

廣告中說和聽到這句話的親人反應,都相當感人。

然而我卻想起一封念國小的兒子寫給爸爸的信,

當孩子的爸爸說愛他時,

孩子說:「你所謂的愛只是讓你變成陌生人而已」、

「而我就是你的現世報」。

這封信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一對已結婚十幾年的夫妻因細故離婚,

稱之為「細故」,一點都不假,

因為丈夫離婚的理由就是老婆不煮飯,

只會煮麵和水餃,幾乎都是買熟食回家,

買的熟食還高油、高鹽、高膽固醇,

相當不稱職,

他教導她如何煮飯,她就是「不受教」。

此外她只會用洗衣機洗衣服,

還常把衣服洗壞,

因為有些衣服不可以用洗衣機洗,

她卻沒有常識把它丟進洗衣機裡,

最嚴重的是把內衣褲和襪子一起洗。

因此兩人經常為細故爭執不休,

所以雙方協議離婚,

但就讀國小的兒子堅持要跟著母親,

爸爸非常不以為然,

認為妻子根本沒有能力照顧好孩子,

以致子女監護權事件上了法庭。

   毫不感激父親照顧

在法庭上,孩子的父親淚眼汪汪的表示,

他非常的愛孩子,從孩子出生起,

都是他在把屎把尿,餵奶、送醫到洗澡,

直到孩子就學後,每天都是他在接送孩子上下學,

並且監督孩子的功課,孩子的媽什麼也沒做。

關於他細心照顧孩子的情形,

舉出很多親友及老師幫他作證。

但孩子對爸爸的愛,毫不領受,他說:

「因為你對媽媽太差勁了,經常羞辱她、打她,

不僅沒說過感謝,也沒送過禮物,別人的爸爸都不是這樣,

我同學的爸爸都會送花給老婆,你呢?

她幫你生了孩子,你就這樣回報她嗎?」

最後孩子又補了一槍:

「你不需要對我的反應失望,因為我就是你的現世報。」

孩子如此敵意的反應,終讓這個爸爸在法庭上放棄了監護權,

但這不是有無放棄監護權的問題,而是這個爸爸的挫敗,

難道是愛孩子的方式錯了?

還是媽媽的愛錯了?

誤把孩子捲入大人紛爭?

或是孩子弄錯了愛媽媽的方法?

無論答案是甚麼,

只能說,「我愛你」這三個字,

不是說出來而已,而是要把它做「對」。

 

蘋果日報-愛情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爸爸說愛你時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