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是崩潰中的「柯粉」!)

中秋節快到了。當大家過中秋連假時,

柯文哲市長該想一件事:

就任市長剛好九個月,您做了什麼?

九個月怎樣?

九個月就是說,就算是懷孕,孩子也該生了。

有什麼偉大的市政藍圖,也應該付諸實踐了。

以您所投入的時間、金錢;以您所引發的媒體效應;

您如何評估您對這個重要城市的貢獻?

我懶得玩文字遊戲,對事情的看法,我們直接一點。

我每一季度都發文,發給您,柯市長。我是市民。

我沒投給您,我氣比較順。您這九個月,一蹋糊塗。


不一定全怪您。但您的團隊更糟。不見得是本質面糟,

有幾位我認識,但有一種「橘逾淮而為枳」的糟。

我不是暗示橘營一跟您沾上邊就變墮落,雖然事實也是。

但更糟的是那些「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言行無狀,走路有風的政客、名嘴。

選前,您一廂情願認定、貼標籤,無商不奸,無官不貪。

結果,您擺在身邊的人更糟。別以為我在說戴季全。

他犯了錯,但還沒那麼糟。他只是「戴」罪羔羊。

您的團隊裡,紕漏出不完。

您自己回頭去看看過去幾任市政府的「九個月」,

我不相信您還好意思批評?

長時間,您批評他人尖酸刻薄,藉著消費他人,墊高自己。

如果真的好,那就算了。

但既使是被您消費了大半年的郝龍斌,

回頭看看人家的「九個月」,循序漸進,中規中矩。

光以最近讓您灰頭土臉的「悠遊卡」來說,

這本來是台北的超級驕傲。

這是從馬英九、郝龍斌一路走出來的路。

裡頭還有一個重要角色叫連勝文。

他和他無辜家人在選舉期間被您羞辱、霸凌有夠慘。

這不是冤冤相報,但您起碼要能將心比心。

選前,您老把這個城市講的好像「百『廢』待舉」。

但其實是您的團隊把這個城市搞到「百『舉』待廢」。

您超有效率的行動派出所、您超便宜的捷運共構宅、

您琅琅上口非弊既貪的五大案…

稍有常識,真為您好,就不會放任您亂搞。

但身邊哄您、捧您的小臣太多。

表面上害死您,但其實害死這個城市。

我完全不想去談您的「失言」,

雖然一個首都市長言行無狀實在很糟,

但我關心是您的「失政」。

您老講SOP,但大家都在喊SOS。

大家都在講,台北現在是這樣的:

蓋到一半的,像大巨蛋,停工了;

拆到一半的,像瓶蓋工廠,也停工了。

蓋不下去,拆不下去,為了柯文哲一個人,

這個城市像個廢墟工地。

柯文哲今天說不能停的,明天照停;

柯文哲今天說不能換的人,明天照換。

這個城市的神經系統慢慢麻痺了,

大家都不知道同一件事,

明天的柯文哲又會做出什麼完全不同的決定?

我喜歡穩健、可信的政治。我深信:輕諾,必然寡信。

回頭看看,選前,

您鐵定連瓶蓋工廠在吵什麼都不知道,這麼輕易就許諾了。

今天那些來跟您撒嬌的公民團體請您兌現支票,

您竟然搬出郝龍斌時代的文資會決議搪塞。

市長,您知不知道,一個領導人信用破產多可怕?

文章千古事。我很珍惜文字。

我並沒準備要討論您和您的團隊最近的荒腔走板。

但一件事讓我覺得大事不妙。

做為「柯粉」,應該提醒您穩住陣腳,

不要再活在那種沒有掌聲就不自在的「自戀」裡。

 您20多天不看LINE。累積「不讀不回」一萬多。

我翻看了一下您九個月來的「嘉言錄」、「寫真集」,

天哪,談LINE、看LINE的內容真多。

您曾經大聲抗辯,靠LINE可以颱風在家,

靠LINE可以行動治市,LINE像是雲南白藥,內外萬應。

您還積極鼓勵市民加入市府當LINE友,

但您突然都不看了。

坦白說,不只是我,許多沒有那麼政治的朋友也都察覺,

到最近,您整個人失去了85萬票狂勝時的志得意滿,

您忘了選前您把對手當狗當豬的狂人狂語,何等睥睨凡物?

您如此否定傳統決策程序,一LINE天下無難事。

您不看LINE,跟古代皇帝不上朝不是一樣糟?

臣子們的奏章都沒人看了。

再漫不經心的人都會感覺到,

不看LINE,是您「崩潰中」的訊號,

我發自內心想給您打氣。加油。

你不能讓這個城市繼續這樣空轉下去。

市長的崩潰,就是城市的崩潰。

現在,您是否發現:

那些選舉時在您身邊沾光的政媒神學士、

預言家,其實一點用都沒有?

看到您還在「苦惱」要不要參加國慶典禮,

說擔心媒體會用放大鏡檢視您有沒有跟誰握手?

有沒有跟誰說話?

柯市長,我真替您「苦惱」透了。

您到現在一事無成,

腦袋裡還在彩排這種花拳繡腿、

十足自戀的畫面,真無聊。

坦白講,

一、您人氣下滑極明顯,如果還有人做做文章,也不算壞事;

二、平常最愛拿「死亡之握」耍嘴皮的,不就是您?

您抬舉我。

您在議會裡大聲回應議員:「唐湘龍這個人講話不用聽啦!」

這沒關係。但我可是非常認真聽您說每一句話。

您是我的市長。台北市是首善之區。

所謂「老大抓好,老二看齊」,

您做得好,其他城市才有一個好的模範可以追求,

您做得這麼差,其他城市哪裡還缺摸魚打混的藉口?

我可以偷偷告訴您:未來幾個月,綠營會非常積極護您的駕。

因為選舉。畢竟是「同色系」,

因為如果您持續崩潰,將會傷到大選選情。

但我還是得提醒,這種黨同伐異的傻挺,

是打腫臉充胖子的類固醇,

救得了您的「失言」,救不了您的「失政」。

 市長,有點肉麻。

但相信我,我才是無害的「柯粉」。快救救台北。
    

唐湘龍

部落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市府在「崩潰」邊緣?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