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轉身,荒涼的心空劃過一絲憂傷。 似寂寞卻留有殘戀,說是情,卻是一片空曠的虛無,依稀是愛,卻是一眼透明的無聊。 追根求源,只是草草一率而已。 花香般的沉醉過往,一絲捉摸不定的夢靨。 一絲揮之不去的憂傷而已。
不知什麼時候起喜歡上聽小剛的歌,憂傷的曲調,憂傷的詞,天海般的碧藍,清澈著蔓延過來,把心淹沒,於是心事浮現出來,曾經,現在,將來,都著一片淡淡的海藍天藍。


在倒影中尋自己的影,飄渺而又暗淡,隨風一應而散,只剩下這淺淺的憂傷,輕輕的劃著心瓣,一絲生生的疼。


在雨中漫步,一種愁怨襲來。 駐足,讓雨肆意的流著,流過眼眉,流過唇側,流過臉龐,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這麼容易傷感,或許是寂寞,是那次轉身之後的殘餘的溫暖的記憶,是每一次殘夢的延續。 牽著信念的弦在雨中掙扎著,回想起往昔的燦爛。 不經意間有淚泫然欲滴。


多少次沿著光陰的足跡找尋過往,幾處暖樹,幾處青花,充斥的歡笑,沉寂著的悲傷,紛至沓來,跌落滿懷。 望光陰彼岸的花。 開的正濃,花香漫溢,有蝶,翩躚在舞,有蜂,調皮嬉戲,明快的月色中,找尋曾經的有你的足跡。 甜蜜拌著花香釀一壺甘醇,醉心底一片清涼。 而恰在這時,在一個不經意的角落。 有一朵花在不經意間已經結了一顆憂傷的種子,在後來的日子,沿著光陰的線脈長成一棵參天大樹。 只是當時醉於那片清涼,無暇他顧。


花開彼岸,便注定了轉身。 花開了敗了幾千年,月圓了缺了幾多載。 輪迴中到底誰欠了誰,而誰又今生注定負了誰。 那些絲絲低語的花在訴著什麼,前世,我又是什麼,若是花,也會結一顆憂傷的果嗎? 或許我什麼都不是,我只是一隻低飛的風塵,游弋在花香間,沾一衣憂傷的香。 所有的痛,所有的情,所有的傷,所有的戀默默的隨著花開香散破滅的了無痕跡。 所以,注定了今生的轉身。


輕輕轉身,一瞬間,那些往事,已經破落成荒園。 我凌亂的梳理著,卻越加荒蕪。 我忽然明白了。 憂傷其實不需要眼淚,不需要幻覺的刻意安排。 依依與不能相聚都是心戀的結,心戀的魔。 就像永不生鏽的水紋有亮點就有光澤,點如星,燦若月,碎了圓,圓了又碎。 憂傷在一個不經意的剎那,已​​滿溢成一袖清寒,我呵著氣,卻呵不出一絲溫暖,鬆懈,便已成冰一片。


於清清小溪邊,揉一捧細沙。 濕潤而輕澀,彷彿揉碎的夢。 落入清清見底的水中,蕩起的瀲灩,晃花了我的眼,一種悵然,我不曾失去,一直都沒我告訴自己,轉身,再轉身,無論花傷,還是水痕,都已散去。 還輕快一席。



蝶戀  劉亦菲


 

想要對你說不要離開我風風雨雨都一起走過孤單的時候誰能來陪伴我還記得你許下的承諾天上多少雲飄過地上多少故事正傳說天廣闊地廣闊天地癡心誰能明白我風中多少花飄落雨中多少往事成蹉跎風婆娑雨滂沱風雨中你卻離開我想要對你說不要離開我風風雨雨都一起走過孤單的時候誰又能陪伴我還記得你許下的承諾天上多少雲飄過地上多少故事正傳說天廣闊地廣闊天地癡心誰能明白我風中多少花飄落雨中多少往事成蹉跎風婆娑雨滂沱風雨中你卻離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