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語,不是柔弱,不是無奈,
是一種至純至美的境界。
花開無言,因為燦爛的瞬間,
默默蘊含了一個凜冽的寒冬;
雨落無聲,因為華彩的背後,
是絢麗的雲朵那層層凝聚的殤;
大愛無言,是因為愛已深入骨髓,
靜靜撥動了心中的琴弦;
真情無語,是因彼此的相知,只需要一個眼神,
一首老歌,一個優美的旋律,就已經洞悉彼此的心靈,
此刻語言那麼蒼白無力。
此岸彼岸,彼此無言相望,彼此相互約定,
依偎著走過過往季節的風,迎接未來燦爛的歲月。
無言,不是無語,是無聲的精彩!相知永恆,無言相伴。
你看,歲月如河水安靜的流淌著,
此岸是未曾謀面的我,彼岸是熟悉的你。
諾,我知道,在那麼遙遠那麼靜靜的夜裡,
望不到你的剪影,卻能清晰的感知,
你用心守候的每個月夜,因等待而漸瘦的青衣,
卻能清晰的觸摸到你孤獨的心靈之聲,
那麼憂傷,那麼寒冷,那麼寂寞。
諾,我知道的,一定有雨,飄落過你不眠的窗;
一定有雨,旖旎過你念想的夜;
一定有雨,陪伴你走過坎坷的路;
一定有雨,淅瀝過你情感的天空。
然而,我無語。我知道,知音難覓的感嘆;
我懂得,擁有時候的璀璨;我明白,失去的無奈的憂傷。
雖然,我不說;但是,我明了。
人生如河,此岸是你,彼岸是我。
諾,在無形的空間,與你相逢;
在有雨的季節,和你邂逅。
諾,你知道嗎,那片經歷風霜雪雨的葉子,
那片堅強如初的葉子,那些經絡已經枯萎;
那片葉子的心快要破碎,於是定格成一個美麗的標本。
可是,慶幸的是,在葉子將落未落的季節,
不知道從那裡來的季節的風,淅淅瀝瀝的夜晚,
落下巴山蜀水的雨滴,
清脆的雨聲滴答著葉子孤獨的夢境,
燦爛了葉子的天空,明媚了葉子最美的季節。
曾經苦苦追尋青蘋果的夢,卻發現在錯落的季節,
即使採摘也失去了原來的甜蜜;
曾經恨過離開的世界,在無數夜晚,望月流淚;
曾經在忙碌的工作,想要枉然的忘記一切;
曾經在最難過最坎坷的經歷後想放棄那麼磨難的生命……
諾,滾滾紅塵,茫茫人海,驀然回首,
駐足凝視,無意看見了彼岸的你,雖隔著遙遙的距離,
隔著層層的世俗,卻真實的感覺到,
你穿越時空開朗的笑,你眼神裡袒露的真誠和坦蕩,
你文章間隱藏著相見恨晚的悵然,你身影后,
是夢中的那個揮之不去的剪影。
諾,風生水起,是否有心湖的漣漪,
如不染纖塵的緣,藏在各自的生命裡?
是否有什麼可以描述,相知相恤的珍惜?
有一種相遇留在心頭,而不是停在路上,
是兩顆驛動的心在剎那間產生的共鳴;
有一種相識佇立凝望,而不是擦肩而過,
是兩個無欲的靈魂剎那間碰出的火花;
有一種相知注定永恆,而不是霎時瞬間,
是兩個相知的人遠隔千山萬水的傾訴。
諾,你是否允許,讓葉子在這靜靜的夜裡,
把印滿滄桑的心事,在你面前鋪展開來;
彈一曲高山流水,你是否願意用最抒情最優美的旋律,
為葉子輕輕的歌唱嗎?
諾,你知道嗎?懂得嗎?純潔而真摯的友情,
是每個生命中最渴望的情感;
諾,儘管,我們身處紅塵之外的紅塵;
儘管,我在此岸,你在彼岸。
你說,葉子,注定有一場雨,可以飄過山野,
飄過窗櫺,濕潤你溫柔的眼眸;
有一陣風,注定可以穿過雷電,
穿過猜忌,溫暖你寒冷的內
​​心;
有一首歌,可以飛越曠野,飛越荒漠,
喚醒你寂寞的靈魂。
有一種念想,可以穿越時空,跨越黑暗,
擊碎彼此堅固的憂傷。
諾,你知道嗎,雨中的葉子,
情願迷失在這樣的疾風中,
情願迷失在這淅淅瀝瀝的雨中,
情願迷失在渾厚低沉的歌聲中……
在無限的念想中,讓孤獨的身影,
尋找願意傾聽的靈魂和耳朵;
讓寂寞的心靈,在孤傲中尋找,
漠漠紅塵中遺失的那份純淨與空靈。
生命的路上,來來往往的人群,來來往往的擦肩而過;
緣裡緣外,我們曾經錯過很多。
而如今,葉子相信,這滂沱的雨,
這淅瀝的雨,這溫暖的春雨,一定不是它路過的風景,
而是專門站在這裡,靜靜的守候著葉子的一雙眼
​​睛;
是注定默默的守望著葉子,一雙溫暖的大手;
是注定願意,為葉子而歌唱的心靈……
諾,請允許葉子依偎著,你寬廣的胸懷;
請允許葉子,為你停留一個美麗的季節;
請允許葉子,為你而絢麗,一個旖旎的夢境。
星移斗轉,塵世輪迴,如果說每一段相遇都是緣,
那麼彼此的相逢,誰說又不是前世注定?
萬千繁華中,落盡了人間虛名浮利,
唯有此岸的我和彼岸的你,遙遙相望,
彼此理解,彼此慰籍。
這份情感,超越了凡塵俗世的功名利祿,
這份情感,擁有了高山流水的知音相惜的感嘆。
這感覺也許更讓人長久,這惆悵也許更讓人流連,
這思緒也許更讓人心醉,這離愁也許更讓人難以忘懷。
彼岸迷離,此岸思念;彼岸花開,此岸葉落;
懂得是橋,相知是渡船。
諾,如果念,請在葉子寂寞的時候,默默地陪在它身邊;
如果明了,請用一生的光陰與它相伴;
如果懂得,請跨越此岸彼岸,永遠珍惜……
念,在彼岸;知,在此岸。
讓彼此的眼眸,因為對方的存在而更加明亮;
讓彼此的心靈,因彼此的存在而更加純潔;
讓彼此的人生目標,因對方的存在而能夠實現;
讓彼此的人生,因對方的存在而更加燦爛。
諾,你能答應葉子嗎……





原文出處:http://poetry.goodmood.cn/a/2011/0803/11_197273.html
感謝薇妮製 (夜的思念) 音樂文章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