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人上癮,而非上鎖

 

 

文很多人經營愛情的模式,都是“上鎖”模式,他們會認為,維系婚姻或愛情的方式,就是緊緊鎖住對方,不讓他離開。


既然你說愛我了,既然娶我了,那你就一輩子都不能離開我,要對我好,要對我負責任。


“你不可以走”,


“我不讓你走” ……。


如果最後需要上鎖,才能維持婚姻,那這種感情通常維持不久,也不能稱之為愛情。


我看過好多鬧離婚的夫婦,都用這個方式來經營婚姻,將對方上鎖,或用孩子,或用金錢,也有用婚姻條款。


“你不可以離開我,要不然孩子會不幸福……”


發現孩子如果生長在爸爸媽媽不幸福的環境下,會比那些爸爸媽媽好聚好散,但同時都得到父母關愛的孩子,傷害更大。


聰明的做法應當是讓自己迷人,吸引對方。


所謂吸引,就是讓他對這段感情上癮,認為和你在一起的時光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只有在你身邊,才能獲得如此好的情緒感受。


也就是說,要讓他上癮,而不是將他上鎖。

  
若自己在愛情中覺得不開心,真正聰明的解決方法,不是要求或是威脅對方,而應該提高自己的吸引力,做一個讓伴侶上癮的理想情人。

   
例如,當婚姻出現問題,保持“上鎖原則”的伴侶,會認為“既然你選擇了我,就該疼我,必須遷就我……”,


而懂得“上癮哲學”的伴侶,則會思索自己有什麽辦法可以做得更好(“我是不是沒有讓老公感受到其實我很欣賞他?”,“我是不是好久沒讓老婆知道我其實很愛他”)。


了解了經營愛情的秘訣在於“讓他上癮,而非上鎖”——


就能讓自己變身成為充滿魅力的伴侶,找到讓愛情幸福長久的方法。

 

 

歌名:《愛如潮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