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上帝交給人一個任務,叫他牽著一隻蝸牛去散步。


可是,蝸牛爬得實在太慢了。於是,


人又是催促,又是嚇唬,又是責備,


但是蝸牛只是用抱歉的眼光看著,


彷彿在說:“我已經盡力了!”。


人又氣又急,對蝸牛又拉又扯又踢,


結果蝸牛受傷了,爬得比剛才更慢。


人真想丟下蝸牛不管,但又擔心沒法向上帝交代,


他只好耐著性子,讓蝸牛慢慢地爬,


自己則以一種接近靜止的速度跟在後面。


就在這個時候,人突然聞到了花香,


原來這裡是個花園。接著,他聽見了鳥叫蟲鳴,


並且感覺到微風拂面的舒適。後來,


他還看到了美麗的夕陽,燦爛的晚霞和滿天的星斗。


人這時才體會出上帝的用心:


“祂不是叫我牽著蝸牛散步,而是讓我陪著它散步。”




從這則故事中我們感受得到:


“牽著蝸牛散步”與“陪著蝸牛散步”


竟是兩種不同的心境和狀態。


“牽著蝸牛去散步”透過其中,


我們看到的是抱怨,是指責,是煩躁。


“陪著蝸牛去散步”則不一樣,


我們感覺到的卻是詩意、浪漫的情境,


就像冬日裡的暖陽,讓人感到輕鬆和愉悅。




生命的質量決定於心境,


通過改變態度可以使自己處於良好的狀態。


生命是一種過程,而不是結果,


或許前方的目標有些遙遠,何不忙中偷閒,


放下憂慮去感悟旅行過程的美妙呢?


生命本來就有許多的苦難與坎坷,


我們如果總是在匆匆忙忙中迎來日出日落,


在無奈與煩躁中送走春夏秋冬,


手中的熱茶還有時間去細細品味嗎?


花開花落的聲音還有心情去聆聽嗎?


錯過的風景或許永遠不再來,


一路匆匆走過,留下給自己的還會有多少呢?




善待別人的同時,我們也應當學會善待自己。


在適當的時候放慢前進的腳步,


讓浮躁的心情慢慢沉澱下來,


你會發現原本身邊就有許多值得一看的東西:


花的清香,雨的纏綿,浮雲流水,輕風暖陽,


甚至還有那樹下一片濃濃的蔭涼。


我們何不在上班的路上,盡情享受陽光;


在緊張之餘,品味工作帶給我們的樂趣;


回到家裡,忘記所有煩惱,感恩家人,感恩生活。


幸福就像一隻蝴蝶,在追求時難以捕捉,


如果你安靜下來,它可能就會棲息在你的身上。




朋友,去找一找你的蝸牛吧,


偶爾也出去散散步,靜靜地徜徉,慢慢地欣賞。











 

 


 


 






 


蔡幸娟:是雨還是你



是雨還是你 再一次打碎我堆積的情


是雨還是你 再一次撕裂我縫補好的心


在這下雨的城市裏 有我淚流滿心的歉意


在這下雨的城市裏 有我淚流滿心的情



在這下雨的城市裏 是不是又遇上遊戲


在這下雨的城市裏 什麼時候愛才會天晴


是雨還是你 再一次打碎我堆積的情


是雨還是你 再一次撕裂我縫補好的心


是雨還是你 是你還是雨 是雨還是你  是你還是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