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樹熊,喜歡爬到情人身上,四肢牢牢地摟住他,頭枕在他肩上,任憑他多麼費勁,也無法把我甩出去。他的身體是我的王座。

  
我也喜歡踮著腳尖迎接情人一個深深的熊抱。


我的臉抵住他的胸膛,突然覺得自己多麼渺小。

  
我不會忘記一個情深的擁抱,我流著淚,因為沒看到他的臉,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在流淚,我只知道,那一刻,他是多麼愛我。

  
擁抱的力度,就是愛情的深度。


當兩個人很久沒擁抱,或是只剩下敷衍的擁抱,我們明白,這段感情已經不復從前了。

  
當愛消逝,我們不免懷念那些逝去時光中無數次幸福的擁抱。

  
把我第二本散文精選定名為《擁抱》,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種“運動”。我希望自己是個好抱的人,不會太胖,也不至於瘦骨嶙峋,抱起來的時候有一種重量,實在而溫暖。


我也希望當你抱著這本書的時候,同我一樣,思念也回味情人的擁抱。

  
我們在蒼茫人世上尋找所愛,不過是在尋覓一個永無止盡的擁抱,有時得到,有時得不到,有時得到過又失去。


在這具肉身枯朽之前,曾經有人帶著微笑把我抱起來,那就證明我享受過世上的關愛,那麼,即使人生不可能沒有遺憾,我也不該再抱怨些什麼。


作者-張小嫻


歌名:《愛的抱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