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敏和阿裘相戀已經4年多,雖然大家總不看好他們,

 

卻一路風雨相隨,終於成為平順的情人。

 

阿裘在公司裡訓練新進員工,遇見一個學妹,巧笑倩兮,

 

熱情活潑,「學長、學長」嬌媚可人的喚著,

 

竟把阿裘的心給喚活了。他忍不住雀躍,藉著見習之名,

 

帶著學妹出差,尋覓美景與美食。

 

這段曖昧情發展了半年多,阿裘發覺學妹的佔有欲特強,

 

情緒起伏很大,他決定迷途知返,

 

向麗敏坦承一切,請求她的原諒。

 

麗敏度過兩個星期恍神的日子,

 

在阿裘的懺悔痛哭之中,接納了他。


阿裘向麗敏求婚,並且積極的準備婚事。

 

麗敏卻進入一種無人可以知解的狀態中,

 

她的情緒常忽然直直墜落,

 

用生疏的眼光注視著忙得興沖沖的阿裘,

 

為什麼他可以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光是挑結婚戒指她就看了幾十種款式,沒有合意的。

 

阿裘苦笑地說:

 

「是戒指不合意?還是我不合妳的意啊?」

 

麗敏為這句話又發了頓脾氣,3天不接阿裘電話。

 

無法信任進退維谷


於是,她心力交瘁來找我。

 

「我曾經那麼信任他,那麼愛他。

 

可是現在,我再也沒辦法信任他了。」

 

「那麼,妳還愛他嗎?」 麗敏的眼淚落下來,點了點頭。

 

我想,若已經不愛,也就不會那麼痛苦了吧。

 

就因為還愛著,無法離開,卻又不知該怎樣往下走,

 

才會進退維谷。


「把過去的一筆勾銷吧!」我對麗敏說:

 

「就當作是新認識的,很喜歡的人,沒有歷史,

 

只看現在與未來。」


因為,曾經背叛的包袱太沉重,她根本馱不動。

 

疑懼已經成為他們感情中的第三者,揮之不去,

 

隨時等待著摧毀他們的愛情。

 

學妹已經出局,「疑懼」卻穩穩坐上第一把交椅,

 

阿裘迷途知返而徒勞無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