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女孩終於鼓起勇氣對男孩說:"我們分手吧"。

男孩問:為什麼?

女孩說:倦了,就不需要理由了。

一個晚上,男孩只抽煙不說話,女孩的心也越來越涼"

連挽留都不會表達的情人能給我什麼樣的快樂?"

過了許久,男孩終忍不住說:"怎麼做妳才能留下來?"

女孩慢慢地說:"回答一個問題,

如果你能答到我心裡的答案,我就留下來。

比如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朵花,

而你去摘的結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你會不會摘給我?"

男孩想了想說:"明天早晨告訴妳答案好嗎?"

女孩的心頓時灰了下來。早晨醒來,男孩已經不在,

只有一張寫滿字的紙壓在溫熱的牛奶杯下:

第一行,就讓女孩的心涼透了

"親愛的,我不會去摘,

但請容許我陳述不去摘的理由,

妳只會用電腦打字卻總把程序弄得一塌糊塗,

然後對著鍵盤哭,我要留著手指給妳整理程序。

妳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我要留著雙腳跑回來給妳開門。

酷愛旅遊的妳,在自己的城市裡都常常迷路,

我要留著眼睛給你帶路。

每月(好朋友)光臨時,妳總是全身冰涼,還肚子疼,

我要留著掌心溫暖妳的小腹。

妳不愛出門,我擔心妳會患上自閉症。

我要留著嘴巴軀趕妳的寂寞。

妳總是盯者電腦,眼睛給糟蹋得已不是太好了,

我要好好活著,等妳老了給妳修剪指甲、幫妳拔掉讓妳懊惱的白髮,

拉著妳的手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柔軟的沙灘

,告訴妳一朵朵花的顏色,像妳青春的臉……

所以,在我不能確定有人比我更愛妳以前,

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女孩淚滴在紙上形成晶瑩的花朵,

抹淨眼淚,女孩繼續往下看:

"親愛的,如果妳已經看完了,答案還讓妳滿意的話,

請妳開門吧,我正站在門外,手裡提著妳最喜歡吃的鮮奶麵包……

女孩拉開門,看見他的臉,

緊張得像個孩子,只會把擰著麵包的手在她眼前晃。

我想這就是愛情或者生活,被幸福平靜的包圍時,

一些平凡的愛意,總被渴望激情和浪漫的心忽略。

愛!在雙方引起的許多個微不足道的動作裡,從來就沒有固定的模式,

只有愛,可以是任何一種平淡無奇的形式。

花朵、浪漫不過是浮在生活表面的淺淺點綴,

在它們的下面才是我們真正的生活。

 

文網路流傳

  

arrow
arrow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