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行人在扁擔上掛著一只茶壺,茶壺突然墜地而碎,可是他頭也不回地繼續朝前走,


別人見了忙喊"喂,茶壺碎了﹗"那人淡淡的答道︰"我知道既然碎了,回頭看又有何用?"


說 得真好﹗失去了就別回頭。有些失去是必然的,天到冰封雪飄之日,便不見了百花爭寵,紫燕穿林;


人屆不惑之年,又少了些少年的暢想,青春的浪漫,既然無法抗 拒,就順其自然走下去,讓生命變得豁達、灑脫和從容


然而,生活中並不是人人卻能理智地面對失去,失去是另一種模式的獲得。


 


有個小和尚站在懸崖上看夕陽,淚流滿面,老和尚經過,問他為什麼流淚,小和尚說︰"夕陽多美,卻為何留它不住?


老和尚說︰傻孩子,明知不能留,又何必強求呢?"失去的就有失去的道理,該失去的留也留不住。


其實,有所失未必都是壞事。有時候,失去本身就是另一種形式的獲得。種子逝世了,新芽就要破土而出,花兒落了,果實即將綴滿枝頭。


有時候失去會提醒我們去敲開另一扇成功之門。失去了就別回頭繼續向前走,朝前看,前邊另有一路風景一路歌。


 


你可以怨天尤人,怨聲載道,但是只能對生活的感受不滿,心中不能充滿""。你會覺得自己可憐,正因為你曾經有讓人可恨之處,(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人生的不順遂不滿意,也許是你自己造成的因果,因為你心中有"" ,你,""所有人,所有人如何接近你呢?


 


路還是得繼續向前走,打造自己的未來,沒有誰能幫你走、幫你指點、謀略的,自己的路自己選擇,勇敢面對,繼續走完這一生。


 


靜心想一想,或許你會有所發現。


一 大早被鬧鐘吵醒,說明還活著;


不得不從被窩裡爬起來上班,說明沒有失業;


收到一些郵件,或吃飯聚聚,說明還有朋友想我們;


聽別人的話有時刺耳或被中傷,說 明還有人注意你;


衣服越來越緊,說明吃得還算營養;總想出國去看看,說明生活還有追求;


很想休假但沒批准,說明還有一定重要位置離不開你;


看了這些文字還 能發出會心的微笑,說明你是快樂幸福的。


 


怕寂寞,所以整天掛著msn,卻不知道和誰聊。登進自己空間,看看有什麼最新動態,看別人每天的心情。


打開最近訪客,看看多少人還注視著自己,有時很希望有一個人能在我空間裡來看一下。想有個人注視著我,我怕被人遺忘,所以常更新心情。


很多時候,不想聊天,不想被人打擾,當有人發來訊息問,"在嗎"我 選擇的是沈默。


很多時候,只想一個人靜靜只是想一個人靜靜,不想去想煩心的事,讓心空空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戀上了孤獨。


總感覺心裡少了什麼~然 後,我們很少說話,默默注視著我們周遭的生活。


不想被喧鬧所打擾,所以選擇了逃避,雖然嘴裡整天都說著無聊、可是,不會讓別人知道心裡的苦。


 


每天,重複地放著那幾首歌,翻開電話本,注視著某些人的號碼。夜晚來臨,而自己卻沒有睡意,看出手機,習慣性的登上msn,看到很少人線上,


然後,開始重複的打開每一個分組,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看看而已。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上了隱身。然後,看著別人的頭像,熄滅、、、點亮。看著群組裡面的吵鬧,而自己卻從不發表一句、漸漸地,閃動地頭像開始減少。


逐 漸的開始明白,自己地生活,都是自己陪著自己過。孤獨了,寂寞了,心也獨自在外流浪了;累了,痛了,卻還不得不繼續下去。


 


多想放棄,多想遠離,只是默默的 看著就好。為什麼我不是一陣風,吹過就好;為什麼我不是一場雨,過後就是晴天;為什麼我不是空氣,至少會被人需要。


現實,真的太現實,現實的我無力去奢望 什麼,現實的我只求夠了就好,現實的我只是為了活下去,生活,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僅僅只是這樣而已。


 


跌倒了又怎樣,爬起來繼續走,哭了又怎樣,擦乾眼淚生活還是得繼續,受傷了又怎樣,強忍著痛還是得笑著面對,累了又怎樣,無力承受又怎樣,又沒人替自己分擔,堅強的背後,又有誰懂呢?


 


累了,真的累了,只想安安靜靜的,當到了極點的時候,真的想就這樣放棄了,放棄自己,放棄這個世界,變成一陣風也好,一滴水也罷。


 


可是,有太多的不捨,有太多的不甘,有太多的無可奈何。生活還在繼續,生命還在延續,未來還在向你招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