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夫妻之間無端猜疑是愛嗎? 】*


結婚四年有餘了,對婚姻也有一些很深的感觸,


常和已婚男女們在一起聊天,一杯咖啡閒暇時光足以體會婚姻百態。


我們每個人對婚姻的追求是必須的,但是真正要理解婚姻五要素:


“信任、理解、溝通、寬容、忠貞”


是需要有一定的婚姻經歷的人才能做到的。


所有的已婚女性可能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有時候老公會莫明其妙的對自己發火,自己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一頭霧水,等老公氣消了,


一問才知道,原來老公聽到自己在給男同事打電話,


或者是看到自己和別的男人在一起說話,就是因為這點小事,


老公就會以為自己要出軌了,要背叛這個家庭了,


可是其實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聊天打電話純粹是工作上的事情,


但和他解釋就是解釋不通,他卻反復地總是這樣自以為是猜疑著……


女士A:我與丈夫是經人介紹認識的,在相處了一年多後,


我們進入了婚姻的殿堂,彼此都深愛著對方,婚後過著幸福的生活。


可是,我對這樣的婚姻感覺有點累了。


因為丈夫經常無端猜疑我,讓我很傷心。


我不能和異性接觸講話,不管是他認識的還是熟悉的,


一旦我和他講話時間過長,他會和我大吵特吵。


經過我對他的再三解釋才釋懷,然後向我道歉。


周而複試的場面,讓我感覺很累。


我很愛他,不想和他離婚我該怎麼辦?


我怎樣才能讓我丈夫不要無端的猜疑我?


那樣很傷我的心。


女士B:我的老公他甚至要我回家,


把我今天的工作彙報一遍給他,內容包括,和哪個男的接觸過,


說過什麼話,什麼時間,什麼地點,說話的緣由等等,我沒有一點自由。


甚至覺得他極端的有精神病!


我們經常因為他的猜疑吵架,而他還打我。


他是《《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中男主角的原版!


女士C:我的老公也是這樣的人,昨天我們還吵了一架,


因為我接了一個電話,他要我給手機給他看是誰的電話,


我不給他就向我爸爸,弟弟告狀,懷疑我有不可告人的事了,


我平時穿衣服他也要說,做什麼他都要管我,


幾乎我的人身自由都沒有了,我快要瘋了。


怎麼有這麼個小心眼的人啊,我現在是整天在家都不能出門的,


他怎麼這麼不相信我啊。


女士D:我們的婚姻已經走過了21年,他依然很愛我,


就是經常會問我:老婆,你不會背叛我吧?


每每聽到這句話,我也是很鬱悶,男人啊,別這樣好不好?


女士E:我的手機他每天都要查看,鬱悶,


有時我想掐死他,我一個異性朋友都沒有。


社會學家說過:婚姻是一種社會關係,組成婚姻的男女雙方,


在考慮是否和對方結婚的時候,除了考慮約定俗成的條件以外,


信任這個因素是必不可少的。


女人通常會對一個可以信賴的男人託付終身。


男人也一樣,他絕對不會娶會一個讓他疑竇叢生的女人。


在婚姻五要素裡,信任是最主要,也是最易讓夫妻關係產生破裂的因素。


那麼為什麼結了婚後男人會對女人產生那麼多的無端猜疑呢?


真的就像有人說:“愛是自私”的嗎?


然而我想婚姻之所以產生了猜疑,主要還是雙方瞭解不夠多,溝通少,


表現出來的就是明明是一件很正常很小的事情,


兩個人一猜疑,這件事情就變成複雜的不正常的了,


因為這樣的胡亂猜疑而造成夫妻誤會,導致婚姻破裂,實在是令人婉惜。


夫妻之間無端猜疑是破壞婚姻的一大危害,


但生活在一起久了,也難免會有幾次這樣的“觸礁”行為,


要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還需要夫妻雙方共同努力,


下面三點是幾個朋友聊天時總結的,希望能給有疑惑的朋友做一些啟示。


長相知才不相疑。處在婚姻中,


才能理解和體會到“婚姻需要經營”這句話真正的含義。


當初是因為愛走到一起的,願意在以後的生活中,兩個人能相依相伴,


白頭到老,但真正走進婚姻,走進柴米油鹽的瑣碎生活中,


兩個人的愛在歲月裡被褪色、暗淡,甚至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平淡無味的生活和沒完沒了的責任,於是有了爭吵,


有了矛盾,有了隔閡,有了猜疑。


“長相知才能不相疑,不相疑才能長相知”,


良好的溝通和互相理解,才是解決夫妻矛盾的主要方法。


愛我就別猜疑我。一直以為人與人之間一旦產生了設防和猜疑,


那麼就完了,彼此再也不會擁有純粹的愛情或者友情了,


夫妻之間更是如此。愛是在生活中細微之處體現出來的,


誰都相信美好,而不願意用懷疑的眼光去看待自己的愛人,


明明是一件很小很正常的事情,


卻不小心看到愛人狡詰和躲避的眼光,這是一種難以承受的痛,


如果是真正的愛,就應該給對方一個寬鬆而自由的空間,


讓對方在這個空間裡自由呼吸。


責已嚴而待人寬。夫妻之間猜疑心過重,


大多是因為夫妻各自對自己要求不高,但是卻要求對方很苛刻。


如果夫妻之間把要求放低一些,把對方的言行變化看得不是那麼嚴重,


許多無端的猜疑從根本上就失去了基礎,


夫妻倘若對自己要求嚴格一些,多隨心處地的為對方想想,


就不會無端猜疑對方是不是做了什麼不利於自己的事情,


對自己造成不利而在心裡疑神疑鬼,而自尋煩惱。


文章來自於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