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很特別的婚禮。


28歲的卉晴在媽媽的反對中,


一定要嫁給已經被診斷出罹患肝癌的男朋友紀賢。


他們原本已經論及婚嫁,


但是紀賢在知道自己罹患肝癌後堅持不要和卉晴結婚,


卉晴對紀賢說:


「生命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有些人值得和他發生各種關係,


包括交朋友、合作、談戀愛、結婚,


這種人哪怕是只相處幾天就會提升你的生命境界。


相反的,有一種人離他越遠越好,因為他只會讓你對生命感到絕望。


當我認識你不久,就告訴自己要接近你,


因為你實在是一個太可愛的男人了,你給人好溫暖安定的感覺,


只要和你相處多一小時都值得。除非你不要我。


我還想要和你生孩子,越多越好。因為他們身上會有你的特質。」


父母由命愛人由己


卉晴有個罹患躁鬱症的媽媽,病發時常常菜刀、剪刀齊飛。


卉晴對「大麥克婚姻顧問公司」的吳雙說︰


「我不知道媽媽什麼時候會忽然出手打我,或拿剪刀刺我,


所以對她要保持著警戒,也培養出我對人生獨特看法。

我們不能選擇父母,但是可以選擇其他人成為我們最親密的人。」


婚後的紀賢接受肝癌的治療,效果很好。


他分秒必爭的疼愛著妻子,每天接送她上下班,


所有的家事也都不要她做,卉晴也分秒必爭的享受著老公的疼愛。


一年後卉晴生下了一個女兒,長得非常像紀賢,卉晴堅持餵母奶。


每當紀賢肝癌的陰影讓卉晴不快樂時,紀賢就安慰她說︰


「死亡只是生命轉換形式存在另一個時空而已。


肉體的分開是暫時的。不要恐懼我肉體死亡,我的愛會永遠存在。」


直到卉晴又生下了第二個孩子紀賢還活著,


因為他還要等第三個和第四個孩子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