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婚姻不幸福的母親


因為不希望唯一的女兒被貼上單親家庭的標籤


所以一直隱忍著沒有離婚


然而女兒長大後卻非常叛逆


和母親之間的關係劍拔弩張


做母親的自然覺得很委屈


有一次母女又發生衝突


母親忍不住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對女兒說


我都是為了妳才不跟妳爸爸離婚


我都是為了妳才一直陷在這段不快樂的婚姻裡


我為了妳犧牲這麼多妳為什麼還不知好歹


女兒回答


這些我都看在眼裡 但是 知道嗎


您的犧牲


讓我從小到大都必須忍受一天到晚吵吵鬧鬧的父母


您的犧牲


讓我永遠看不到媽媽的笑容


回憶裡只有以淚洗面的母親


我知道妳很愛我但我更希望妳先學會愛自己


否則妳的愛只會讓我覺得好累好重 


不懂得愛自己的人總以為自己在犧牲


但犧牲是被情勢所逼的是不快樂的


懂得愛自己的人則會覺得自己是在付出


付出是心甘情願的更是快樂的


其實愛就是先學會愛自己  


唯有先懂得愛自己把自己的身心都照顧好了


我們才有餘力去愛別人


這樣的愛才是真誠且能讓人感到喜悅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