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的人 最暖的伴

 

“我不漂亮”

“沒關係,我也不帥”

“我沒有錢”

“沒關係,我會去賺”

“我不會做飯做家務”

“沒關係,我會幫你”

“我什麼都沒有”

“沒關係,你還有我”

 


 

王爾德說。

原來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悲劇。

一種是得不到。

另一種是得到。

我害怕得不到我想要的。

可是我更害怕得到之後然後失去。

失無所失是最悲哀的擁有過。

 


 

認識一個人就好像認識一個星系。

當你離開這個人的時候。

就意味著離開這個星系。

所以在確定能在這個星球上生存之前。

千萬不要輕易的登陸。

因為最怕的是習慣了這個星球上的習慣後。

然後又不得不離開。

 


 

我希望有個人會對我說。

不為日子皺眉頭。

答應你只為吻你才低頭。

有些時候。

驕傲是留給敵人的。

而卑微是留給最愛的人的。

 


 

有兩首歌從不厭倦。

林宥嘉的說謊。

反正愛情不就都這樣。

黃淑惠的熱氣球。

是不是我的壞脾氣和永遠的任性。

會給你太多太多太多的恐懼。

從來不從專業的角度判斷一首歌的好壞。

只要唱到心裏的歌都是好歌。

 


 

王菲說。

恍惚面對世界。筆直面對自己。

我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最虛偽的存在。

可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很多東西。

我們都心知肚明。

我們始終堅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上天會把我們身邊最好的東西拿走。

以提醒我們得到的太多。

得到未必是擁有。

擁有未必能永恒。

有時候我們不能太貪心。

只要屬於自己的就夠了。

不然的話。失去的會更多。

全則必缺。物極必反的道理我們都懂。

最可怕的不是愛而不得。

而是得而不愛。

 



終有一天。

我們會背著單眼相機去希臘看愛琴海。

我為你拍美美的照片。

是你讓我覺得老伴比老婆更動聽。

最懂得人。

最暖的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